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9-16 13:53:17| 人氣5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蝴蝶效應你要不要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早上到公司的路上,
我將廣播轉到了99.7愛樂電台,
聽著我其實蠻少聽的古典音樂。
老公聽了之後,
開始非常有精神的跟我說,
這首是XXX圓舞曲,那首是XXX圓舞曲....。
哇~~老公我真的很不了解你ㄋ ㄟ!

我以前一直以為你只是國中愛聽一些西洋音樂,
然後高中愛國樂.....愛園藝,愛畫畫

(雖然你常說只是自己做好玩的,你技巧什麼都是半調子)

不過老公你知道嗎?

對於我來說,比如畫畫,真的是要了我的命呀!

還記得小時後有一次作面具,我明明作一隻熊,

卻被老師說:同學,你這個猙獰的怪獸做的不錯喔!

有一次美勞課刻動物肥皂,我明明刻一隻兔子,

老師卻說:同學,你這隻老鼠做的蠻可愛的。

所以我只好說對呀對呀我刻老鼠@@|||

話說回來,你何時愛上交響樂跟古典音樂的,

你說是國中的時候,莫名其妙聽到,就去買了錄音帶來聽,

然後夜深人靜,你總愛聽。

我問你,何時開始沒聽的。

你說,好像大二吧!

【大二】?......那不就是跟我正式交往的那一年嗎?

那年我開始常跑台中,常去你住的地方...可是沒聽你聽過?

你緩緩的說:因為當初的祁祁不愛聽呀!

我??是喔?我壓根忘了?

你說因為當初有幾次放給我聽交響樂,我都會被那震撼的聲音嚇到@@,所以為了我,你關掉了交響樂。
你說因為我愛聽輕鬆的國語歌曲,所以你停掉了古典樂&國樂。

我才發現,當初的小動作,都是為了我。
(雖然有可能也是你自己怠惰哈哈,但是至少多數時間是因為附和我)

我問了你一句話:
【如果像蝴蝶效應電影一般,可以讓你回到過去改變這一切,你一定會是個很有藝術氣息的優秀青年吧!不會是這樣每天回家陪老婆亂混,然後跟老婆吵架的豬頭吧!】

你說,你不要。
如果有蝴蝶效應的這樣的神奇,可以回去過去修改一些事件,進而改變現狀。
或許就不會娶我當老婆,你不會有這樣可愛的阿寶,不會有甜蜜的點點滴滴。

...........我好感動ㄋㄟ!
(雖然我仍然確定不久的將來你還是會常常跟我吵架@@然後我會罵你豬頭)

當時的我,想到前陣子聽過的一首歌,裡面有一句:
【如果當時我們擦肩而過,會有什麼不同?】
就是這種感覺吧!

我好慶幸載你的興趣跟喜好中,
你選擇了我。
但是老公,我仍然要跟你說,
不管你喜歡什麼,我會支持你的!
(當然....如果喜歡外面的野女人,這個嚴格禁止)

愛你喔老公。

**************************************
電影蝴蝶效應的簡單內容:

演員介紹與劇情大綱

導演 .編劇╱艾瑞克布萊茲.麥基古柏
演員╱艾希頓庫奇.艾咪史瑪特.威廉李史考特.艾登韓森.伊森蘇普里

年輕人伊凡(艾希頓庫奇 飾演)因為自幼心靈受創,導致他經常昏倒、喪失短期記憶力(這種失憶現象,其實是潛意識的自我保護心理機制)。

由於他從小就失去重要記憶,因此所有人生大事似乎都消失在黑洞裡。長大後,他一心想要擺脫童年陰影的困擾,在一次偶然意外中,他發現了奧妙的時間旅行方法,可以回到過去,讓他佔據自己童年的身體。雖然他無法解釋這種現象,卻決定要把握住機會,改變過去、扭轉乾坤,企圖矯正已發生的錯誤,盼能避免目前破碎的人生。

然而,「過去」真的能被他改變嗎?「命運」能讓他一手掌握嗎?

他逐漸發現,每當他回到「過去」所做出的任何一絲努力,都會使「現在」的生活受到牽連波動,對他自己和心愛的女人(艾咪史瑪特 飾演)都會造成無法預見的影響,導致更多的連鎖反應,始料未及!

這一切的改變如同滾雪球般,終於造成了難以挽回的毀滅。於是,他一再回到過去,拼命和時間競賽,試圖再來彌補這樣的傷害。

(有興趣大家可以去租來看)


**************************************

蝴蝶效應的起源(網路上找的資料)

如果,你相信[一隻遠在非洲蝴蝶翅膀的振動將在美國形成巨大的風暴]這個理論(或者稱它為故事)成立. 那麼,你沒有理由反對, 一個人的微笑將會帶給全人類的幸福. 反之,一個人的憤怒也會帶來全人類的毀滅, 這叫組織的蝴蝶效應

國氣象學家洛倫芝提出的論文,名叫「一隻蝴蝶拍一下翅膀,會不會在德州引起龍捲風?」論述某個系統如果初期條件差一點點,結果會很不穩定,他把這種現象稱做「蝴蝶效應」。就像我們投擲骰子兩次,無論我們如何刻意去投擲,兩次的物理現象和投出的點數也不一定是相同的。

  洛倫芝為何要寫這篇論文呢?一切要從1961年的冬天說起。當時他一如往常在辦公室操作氣象電腦。平常他只需要把溫度、溼度、壓力等氣象數據輸入,電腦就會依據三個內建的微分方程式,計算出下一刻可能的氣象數據,因此模擬出氣象變化圖。然而這一天,洛倫芝想更進一步了解某段紀錄的後續變化,他把某時刻的氣象數據重新輸入電腦,讓電腦計算出更多的後續結果。

在那個年代,電腦處理數據資料的數度不夠快,所以在電腦算出結果之前,足夠他喝杯咖啡並和友人閒聊一陣。一小時過後,結果出來了,洛倫芝看得目瞪口呆。兩相比較原來的資訊和現在的結果,他發現初期的數據雖然差不多,但是越到後期,數據差異就越大了,就像是兩筆截然不同的資訊。而問題並非出在電腦,而是他輸入的數據差了0.000127,這些微的差異造成了天壤之別,由此也說明了要長期、準確地預測天氣,根本是不可能。因為初期的微小差異,真的會造成後續連鎖反應,呈現始料未及的驚人結果。

台長: 采繁祁祁
人氣(5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