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0-05 13:54:46| 人氣8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小貝沒電記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要說要從9/21...前天晚上說起,
我們聽說油要漲價,所以跑去加油。

加完油,老公開一開,就發現聲音怪怪的。

可是又說不出來,引勤聲音好像很大,

但是車溫啦!系統電腦啦都沒顯示有問題呢!

後來我們決定昨天觀察看看,

結果昨天一早開起來,

聲音更大。

老公於是馬上決定昨天晚上去給八德的維修廠看看。

廠長本來是跟我們說,這樣有可能是蓄電系統發生問題,

不過還是當場檢查才知道。

於是,昨晚,我沒去看中醫。跟老公就直奔八德。

在高速公路上,開著開著,車燈好像沒那麼亮ㄋㄟ!

哇咧!該不會快沒電吧?@@

下交流道後,快到達車廠的路上,小貝果然漸漸沒電了,

我趕緊打給車廠,跟他說我們快沒電了,

請他來吊。

廠長就說,好我們一但沒電,就快停在路邊,叫他來拖。

結果才說完沒多久,

儀表板的燈也熄了>_<|||

可惡@@停在路上,只好趕緊放空檔,推到路邊。

廠長一下子就到了,然後幫我們先換一個電池,

終於撐到車廠。

廠長一檢查!不是蓄電系統ㄋㄟ!

是可惡的發電機壞了@@

廠長說其實這是消耗品,美國進口車小貝,

發電機的更換大約是2-3年一次。

(據說日系是6-8年,阿~~~)

再查一下小貝的維修紀錄,最後一次換發電機是民國89年。

厚~~~四年囉!難怪他就給我臨時壞了。

你知道小貝的發電機多少錢嗎??

因為小貝的發電機無可取代,廠長也不可能換給我們舊的。

只好裝原廠的........6500.....@@

因為發電機沒用途,所以我們小貝,從發電機秀逗開始,

是倚靠我那天才換的新電池,一直吃電池的電,

吃到完就是我們剛剛熄火的時間。

廠長說還好我是超新電池還夠撐那麼久,

要不然早就整台車沒電了@@

厚~~~~誰知道呀?@@小貝又不會講話!

於是順便做了5000公里的保養,

還發現了右後煞車的分瓣有問題,所以會漏煞車油。

又換了分瓣。

這樣零零總總加起來,花了我9000多元。

這個月又不能存錢了@@

都被小貝花光了啦!@@

我就跟老公說,你姐給我們的車,怎麼都剛好一直壞呀?

老公就說沒辦法呀,

他姐開了6年多,或許很多零件,是在7-8年左右會開始老舊,

所以我們剛好開到小貝該換零件的時期。

(好討厭喔!不過因為他姐車子是送我們的,我們也沒話講)

我跟老公說,要不然不要生小孩好了,

錢剩下來我們去買新車。哈

老公說,不要,要生小孩,車子有的開就好了。

(老公~~可是小貝已經花我們好多錢的ㄋㄟ!至少好幾萬吧@@)

錢到底用來養小孩好,還是買車好呢!

只能選一樣,要選什麼呢?

目前好像只能選小孩,因為車子要買就會買全新的了,

貸款是免不了,負擔也大很多ㄋㄟ!

小貝,請繼續撐下去喔!我們都靠你啦!!

台長: 采繁祁祁
人氣(8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