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5-23 09:16:29| 人氣672|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偏心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圖為小少爺今年的生日蛋糕,那是外婆買保養品的專櫃贈品,很好吃的冰淇淋蛋糕。〕

老長官Vivian過著愜意的退休生活,找了個空檔來看Grace,聊到孩子,她問我:「會偏心嗎?」這問題也不時出現在我的腦海中,和小少爺的問句。

過去九年,老媽子一顆心都在小少爺身上;小小姐一出生就有一位哥哥在那裡,她沒有機會得到爹媽的專寵,這是先天的不公平。

平常只見我抱著小小姐,眼睛瞄著小少爺,如果媽媽撇下小小姐抱哥哥,妹妹再遠也會爬來爭寵,就算當時老爸抱著她。

老人家都覺得小小姐未來會比哥哥精明,但在父母的心中到底偏誰呢?

如果以放在孩子身上的心力來看,哥哥暫時領先,因為他先跑了九年,妹妹有無後來居上的可能,真是天曉得。

我媽有三個孩子,她曾表示沒有偏心的問題,只有因孩子個別性格而予以不同的教導方式,有些人可能會認為她對某一個孩子特別嚴厲,那是因為這孩子特別聰明,疏忽不得。

當然,Grace覺得小小姐年紀尚小,談不上父母的期望;加上老來得女,對她的想像似乎暫時停在一生平安無難就好。二三十年後,再來想這問題時,也許我的答案會跟外婆一樣。

台長: Grace
人氣(672)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碎碎唸 |
此分類下一篇:近在眼前的幸福
此分類上一篇:名人懷孕生子大不同

天真老男人
老男人和Grace的答案一樣耶!
雖然大小姐只比二小姐先跑一年半…

沒有人不偏心啦!
但時間真的會慢慢改變一些,
老男人可以很明顯地感受到。
2010-06-04 01:22:2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