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2-09 22:07:15| 人氣899|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人生不用那麼麻煩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每天幾乎都有偶像女星死亡車禍及告別音樂會等等新聞,雖然也為不許紅顏見白頭感到可惜,但在媒體過度的渲染下,不禁微微蹙眉。

前一兩個月有一則新聞,一位牧師的告別式,交代親友不要穿著黑白色系的衣服參加喪禮,要參加的人全部都穿上花襯衫,禁止憂頭結面(台語),希望大家都要帶著一個好心情,送他走最後一程,真是豁達。

一直以來,最怕參加的場合就是告別式,不論是至親或是朋友,還是代表公司去致意,繁複的禮節和森然的佈置,總讓人不由得情緒低落,不捨親友的離去,也難忍家屬除了失去親人的痛之外,還要在儀式中所受的苦楚。

我很痛恨台灣喪禮習俗的繁瑣,特別是一大早的「作孝」和深夜的「作七」,麥克風擴音後,四鄰都受擾。

很多儀式都是為了生者的面子,倒不一定完全符合當事人(死者)的心願,所以,一定要先交代。

若是有一天我走了,請用最簡單的方式在殯儀館處理完就好,千萬不要用麥克風「吵死人」,也不要讓我的獨子因為冗長的儀式而累壞,更不需要哭腔特殊的孝女和不認識的人來充場面或是助唸。

我喜歡白色和粉色的香水百合、瑪格麗特和淡粉紅色的鬱金香和蝴蝶蘭,還有黃色的跳舞蘭(基本上,除了玫瑰大概沒有我不喜歡的花),不需要花海一片;我喜歡輕音樂和溫暖的燭光,但要注意安全;謝絕金紙業的偉大發明──蓮花和紙鶴,不如把摺紙的時間和金錢拿去做有益身心的事吧。

希望我的兒子穿一般的衣服,披麻帶孝會讓我看不見他帥氣的模樣,至於好友們要穿什麼顏色的衣服來都可以,只要你們記著我的好。

達官貴人的輓聯可以免了,請給我一個簡單而溫馨的告別式,準備包給我的奠儀請直接捐給慈善機構,讓身後事能造福更多活著的人。

家人也別花錢去做生命寶石,我想不出來到底該帶在身上還是供在牌位。很喜歡丹布朗「大騙局」這部小說中男主角妻子過世前所說的話:「你一定要再愛上別人。」生命寶石會成為老爺追求第二春的大石頭…….我好像想太多了。

在網站上公開我的希望,以免我那思想傳統的老公以為老婆在開玩笑;如果很多年以後才發生,也別讓其他人左右我的寶貝兒子使他為難,到時我得想法子託夢表達立場,人家還不一定相信呢。

真的,人生的最後一站不用那麼麻煩。

台長: Grace
人氣(899)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碎碎唸 |
此分類下一篇:一定會順利!
此分類上一篇:笑不出來

苏州妹
知道了,会照办的。我的可以更简单一点吗?
但是,你确定不要我烧很多金银财宝给你吗。。??
还有大轿车跟麻将桌。。。
我也怕我到时候已经嫁给某总裁了,所以我会把狗仔队挡好的,以免你儿子的名模女友曝光。。呵呵

不麻烦的,我们都怕麻烦。。。
2007-02-10 10:26:22
Grace
金紙業怎麼不發明無限卡之類的,一卡在手希望無窮,讓人家自己去買就好?對了,這樣他們就賺不到錢。

要是真嫁給某總裁,只怕很難簡單吧。

擋好狗仔很重要,但我兒子如果交了名模女友,他一定很愛被拍的啦!
2007-02-12 17:29:08
天真老男人
第一次看到這篇“人生不用那麼麻煩"時,就想說:於我心有戚戚焉…
人生的最後一站,真的不用那麼麻煩。該在意的,應該是活著的時候,旅途中的點點滴滴、花花草草。
2007-03-07 01:36:10
版主回應
是啊,活在當下最重要。
2007-03-07 22:31:1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