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5-16 08:29:32| 人氣96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小學運動會及母親節活動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小小姐生出來以後,blog常常處於荒廢狀態,拍了一堆照片也沒整理,五月才來寫三月發生的事,實在嚴重落後。

小少爺學校的運動會,學校小就有好有壞,以前的大學校才沒有分列式,這回有了;但是學校操場太小,只好去別的學校舉辦。這次配合花博為主題,每個年級有不同的班服和造型,活潑可愛,只是小少爺和他的男同學們顯然很討厭頭巾,不是脫下來一副很想丟掉的樣子,就是拿來當蒙面俠。





這個年級的就更切合主題了。





分列式完成,全部的學生都集中在操場,我沒有廣角鏡,只照到四個年級。




小少爺他們四年級表演sorry sorry舞,前頭有二位六年級的大姐姐帶領。練習期間,小少爺在家常用這舞來轉移小小姐胡鬧的情緒,挺好的。




拔河比賽,這群小男生,一開始太輕敵,很快地敗下陣來。但是後來的大隊接力,小少爺班上拿第一名,最後一棒的同學一口氣趕過二人,個子小小地卻爆發力十足,我們這些旁觀的爹媽比孩子們還興奮,直誇這位同學好棒。




沒帶小小姐出門最大的好處就是可以好好吃一餐,會後直奔晶華酒店,到三燔本家吹冷氣吃火鍋。

*************

五月份則有母親節活動,我最受不了私小的活動常常排在平日,對於我這種上班族媽媽來說,有一些不便,雖然我一定會設法趕到,但有時真的不能預料啊。

小少爺嘴上說到不了也沒關係,心中可是盼我去,前一天一直問我公事忙完了嗎,可以請假嗎,到了活動結束,我才發覺幸好有去,否則他真的會受傷。



小小的禮堂,真的一次只能有一個年級辦活動,難怪得排在平日。




第一班的表演一開始就很可愛,用台語來演出,很KUSO地表達孩子是媽媽的心肝寶貝。




小少爺的班級演出的ending pose,他們演唱「天下的媽媽都是一樣的」,這首歌幼稚園時期就表演過,現在他會說媽媽跟歌詞中的媽媽完全不同。

全部的節目結束後,讓小朋友向自己的媽媽獻花,而且拉媽媽上台。這橋段就是令我超不解的地方,表象是所有親子和校長合照,但是一來我只想跟我兒子合照(所以我們二人上台自拍,自拍又何必上台?);二來看看台下媽媽沒到場的孩子,我真的慶幸自己冒雨趕到,我的孩子不必茫然地站在台下;轉頭又看到一位父親伴著他的孩子。

現在的單親家庭何其多,那些孩子會很受傷的,我們的學校只想到慶祝母親節,卻少了一份體貼,這大概是共通的現象吧,我不怪學校,只是覺得不忍。



會後小少爺全班合照,有些媽媽也上去了,這次,我只單純地當攝影師。

台長: Grace
人氣(96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校園社團(社團、班級、校友會、同學會) | 個人分類: 小學生記事 |
此分類下一篇:五年級班遊-漆彈
此分類上一篇:沒有安全感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