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03-19 10:59:07| 人氣83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23京都行之清水寺奇怪感應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年春節假期10天實在很長,於是在爽爽過完年後,和妹妹及小小姐造訪京都大阪。這是我和小小姐第一次去日本關西旅遊,但因為有妹妹這位我家最強旅遊達人擔任領隊,所以我其實不似以前自由行那般事先做足功課。

這次京都遊看到了我最想看的金閣寺,而且是難得一見的雪金閣,拍了不少金閣寺的美照,好開心!那天早上我們先到金閣寺,再去北野天滿宮,午餐後搭車到祇園,我看到清水寺的指標,建議不如一股作氣就去清水寺吧。

看地圖路程不遠,我們就從祇園步行前去,在大馬路上都還興致高昂,一轉進往清水寺的老街小道,我的情緒突然變了,妹妹領隊要我逛逛週邊小店,我卻一直說先去清水寺,下來再逛,幾乎是一口氣直衝到寺前。很像要完成任務似的,心想,是累了吧。

走到著名的清水舞台,有種莫名的恐懼感,心想,是懼高症吧。只想快快結束這個站點,從清水舞台走下的幾十個階梯,我竟無法自己走,是扶著小小姐的手臂,很艱難地走下山。當我們回到來時的熱鬧商店街,我也完全沒有要逛的意思,就快速地離開清水寺的範圍,一到大馬路上,走沒多久就回復正常。雖然感到奇怪,但就想是疲倦和懼高造成的吧。

京都行回來後,妹妹看我京都玩得意猶未盡,借了我兩本與京都有關的書,其中一本是蔡亦竹的風雲京都。當我看到清水寺的歷史,以前那一片是亂葬崗,當時洛東的人因貧困而風葬,就是草蓆一包往山下丟,我好像找到那天下午不對勁的原因了。

和妹妹及友人聊到,有人覺得我在一進入古道上就有了感應,之所以急著上山,是想求得寺廟中神明的保護;至於懼高,可能是前世被從山上丟下去過。雖是充滿了靈異的無稽之談,也要寫下來提醒自己。

一是這次出國,我忘記帶護身符,下回別忘了;再則,以後要去類似的地方要上午去。

不論如何,京都還是個很迷人的地方,會想再訪,但是得緩緩,至於清水寺,不確定自己有沒有勇氣再去一次。

台長: Grace
人氣(834)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親子之旅 |
此分類上一篇:2017暑假—蘇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