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1-30 20:04:43| 人氣17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不甘心的受氣包>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同事跟我說:「別人下班來罵我們,而我們在上班所以被罵。反正一定有個人罵人,有個人挨罵,合乎邏輯。」

人為什麼會罵人?
因為心中有氣!

心中為何有氣?
因為有情緒!

為何有情緒?
因為某人使然!

何以使然?
行為使人厭惡!

好,說到這裡就有個不得不發問的題目了,
如果說:某人行為並不使人厭惡。罵人的行徑又如何解釋?挨罵又何以成立?
人在理型的世界裡自相矛盾。
從柏拉圖開始強調理性,
然而理性在今日社會很快地崩潰殆盡,
柏拉圖活在的是超出現實的理型世界。

世界上的事物終究會控制不了自己,超出理性的行為常而有之。
然而,人類之於理性比起其他生物,似乎需要更多學習並且經常練習。
我想即使是一頭猛獸也不會突然在你頭上咬一口的...

說了那麼多,其實就是我不甘心當受氣包。

柏拉圖對於理性的代價是失去性命。
而我對於理性的代價不過是當個小小的
受氣包!

桌上有一顆”開心梅”會不會是柏拉圖給我對於殘酷現實無奈的安慰阿?

嘿!

又‧是‧我‧
想‧太‧多‧了!




台長: 紅心A☆夏貝瑞
人氣(17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男女話題(愛情、男女、交友) | 個人分類: 擋不住的情緒 |
此分類下一篇:再見了畢業典禮!
此分類上一篇:~眼淚答應的事情~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