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12-13 11:21:21| 人氣601| 回應1 | 上一篇

歌的故事_請幫我愛他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喜歡的歌重複聽三遍,喜歡的照片定格三秒,喜歡的人記得好久好久...

(photo by TING@MELBOURNE)
今天聽到很喜歡的歌,棉花糖樂團的歌「請幫我愛他」,想起昨日旅行的歸途In說突然很想念和他一起相處的那些日子,我莞爾,很多畫面隨著火車的速度播放,疾行時幾乎認不得,靠站時似乎慢速攝影,每個細節都一清二楚了,那個像孩子般的笑容和幼稚,當然一直被放在心上,直到現在都還不敢告訴別人還愛著他,即使是我也不曾告訴自己。

然而回憶是幸運的,小小的畫面讓時間的足跡顯像,曾經擁有過的一切...豐富起、踏實著缺乏安全感的生活,旅行後的我開始相信,有一種人能從不斷的移動中得到安全感,而我渴望大多數的穩定,也是在旅行中點點滴滴的獲得,儘管我回想起他的時候仍舊淚流滿面,仍舊充滿疑問不願放手,當自省與過去對話,善良的他大概還是佔大多數,使我堅信,愛情的本質如此智慧,使人向完美再靠近一點。

一年多了,我並沒有變成完美的人,經歷過可能被稱之為「失敗」、「絕望」的痛苦過程,好像漸漸能在細微的表情當中發現自己真實的樣子,突然有一種「原來長這個樣子啊!」恍然大悟的感覺,真實的自己原來也有無聊、醜陋、不可理喻的討厭面貌,心臟被緊緊揪住的抽痛感頓時消彌了一大半,承認自己並不完美對雙魚女來說不那麼簡單,尤其從小總走在自信缺缺的路上,如今,可以說是熬過來了嗎?沒有人在旁邊歡呼吆喝,只有南半球的陽光鋪天蓋地的陪著我,就像歌詞唱的「終於看見愛情的模樣」,然後我也想說「請幫我愛他」,離開,的確沒那麼複雜。

所以,我離開了!
(photo by TING@MELBOURNE)
初初來到南半球,覺得自己好像外星人,除了語言的隔閡之外,陌生人的熱情也使人難以靠近,這句話聽來非常矛盾是嗎?是的,缺乏自信的人就是連熱情都難以欣然接受,我想說的是,一但習慣防備和自我以後,就很難打開心房接受新的事物,當然適應力很強的人會把它當作是「挑戰」,只是若把處理生活瑣事當作挑戰好像又大驚小怪了,所以我只能安慰自己,沒有想像中可怕,生活不、迷路不、一個人不,他們的眼神不...

第一次In問我,你來這裡為了什麼?我覺得外頭黑鴉鴉的鳥都開始用嘴尖攻擊我,因為我沒有在三秒內及時給出答案,像一個失敗者奪門而出,甚至不敢低下頭看看是否合乎禮儀穿好鞋子,有些人不急於回答所有問題,我卻會為所有空白尋找答案,多希望問題從來不是問題,多希望他不那麼尖銳地迎面而來,但這次的閃避,被刺傷的幸好是心臟而已不是臉,多開心阿...(未完待續)

台長: 紅心A☆夏貝瑞
人氣(601)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音樂賞析(音樂情報、樂評、歌詞、MV) | 個人分類: 胡謅也可以是真的 |
此分類上一篇:「購物狂的異想世界」之我的寶物

寫得真好 一切都不一樣了 心境的改變 使妳踏上越來越寬闊的人生之旅 恭喜妳踏出去 我們都會好好的 ^_^
2010-12-14 17:22:4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