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7-12 16:06:52| 人氣58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MBTI 職業性格心理測驗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MBTI 職業性格心理測驗

http://8word.net/test/mbti/test.htm

 

以下是我的分析結果

分析:您的性格類型是「ENFJ」( 教育家 )

        溫情,有同情心,反應敏捷,有責任感。非常關注別人的情緒、需要和動機。善於發現他人的潛能,並希望能幫助他們實現。能夠成為個人或群體成長和進步的催化劑。忠誠,對讚美和批評都能做出積極地回應。友善、好 社交。在團體中能很好地幫助他人,並有鼓舞他人的領導能力。 ENFJ型的人熱愛人類,他們認為人的感情是最重要的。而且他們很自然地關心別人,以熱情的態度對待生命,感受與個人相關的所有事物。由於他們很理想化,按照自己的價值觀生活,因此ENFJ型的人對於他們所尊重和敬 佩的人、事業和機構非常忠誠。他們精力充沛、滿腔熱情、富有責任感、勤勤勤懇懇、鍥而不捨。 ENFJ型的人具有自我批評的自然傾向。然而,他們對他人的情感具有責任心,所以ENFJ型的人很少在公共場合批評人。他們 敏銳地意識到什麼是(或不是)合適的行為。他們彬彬有禮、富有魅力、討人喜歡、深諳社會。ENFJ型的人具有平和的性格與忍耐力,他們長於外交,擅長在自己的周圍激發幽默感。他們是天然的領導者,受人歡迎而有魅 力。他們常常得利於自己口頭表達的天份,願意成為出色的傳播工作者。 ENFJ型的人在自已對情況感受的基礎上做決定,而不是基於事實本身。他們對顯而易見的事物之外的可能性,以及這些可能性以怎樣的方式影響他人 感興趣。 ENFJ型的人天生具有條理性,他們喜歡一種有安排的世界,並且希望別人也是如此。即使其他人正在做決定,他們還是喜歡把問題解決了。 ENFJ型的人富有同情心和理解力,願意培養和支持他人。他們能很好地 理解別人,有責任感和關心他人。由於他們是理想主義者,因此他們通常能看到別人身上的優點。

您適合的領域有:培訓、諮詢、教育、新聞傳播、公共關係、文化藝術

您適合的職業有:

  • 人力資源培訓主任
  • 銷售經理
  • 小企業經理
  • 程序設計員
  • 生態旅遊業專家
  • 廣告客戶經理
  • 公關專業人士
  • 協調人
  • 交流總裁
  • 作家/記者
  • 非營利機構總裁
  • 雜誌編輯
  • 電視製片人
  • 市場專員
  • 社會工作者
  • 人力資源管理
  • 職業指導顧問
  • 心理咨詢工作者
  • 大學教師(人文學科類)
  • 教育學、心理學研究人員
  • 撰稿人
  • 節目主持人(新聞、採訪類)
  • 公共關係專家
  • 社會活動家
  • 文藝工作者
  • 平面設計師
  • 畫家
  • 音樂家

其實這些工作我都蠻想要做的呢!

不過我還是想開屬於我自己的工作室~~

不過和我之前的測驗結果好不太一樣

難道是因為人老的 很多想法不一樣了??

哈哈哈!

 剛剛發現更精細的分析

4.理性特質的教育家型

ENFJ 的性格

ENFJ
對ENFJ類型的人來說,最重要的是人際關系和與別人交流的機會。ENFJ人有很強的領導氣質,有非凡的操縱他人的能力。這種能力主要來源於他們極好的人際交往技巧和銷售才能,ENFJ人深信自己的夢想,將自己視為救難者和能人,而往往他們的確如此。

ENFJ人是全方位的學習者,他們視野遼闊,註意寬廣。一些人能同時快速地開展好一大串驚人的項目。許多ENFJ人都有極強的企業家能力。

當對ENFJ人進行描述時,我們總會聯想到組織能力和決策力。但是他們並不像SJ或NTJ 人一樣,能組織好環境或突發困境,他們是對人際交往中的各事件能較好地組織。他們的辦公室或幹凈或雜亂,但他們能比JFP人更快、更靈活地總結(通過感覺)出人們的動機。

ENFJ人了解並欣賞別人。像大多數NF 類型的人一樣,他們忽視了自己和自己的需要,而非常關註別人的需要。他們比別人有更少的心理防線,所以當與感覺遲鈍的人交往時,經常會有受委屈甚至受罵的危險。所以,ENFJ人比別人受到更大的壓力。

對ENFJ人的描述:
友好熱誠;談吐親切,圓滑得體;感情投入,易受傷;富有創造力;做事果斷,甚至武斷;能力強,責任心重,做事有計劃

ENFJ適合的工作
• 廣告客戶管理
• 雜誌編輯
• 公司培訓師
• 電視制片人
• 市場專員
• 作家
• 社會工作者
• 人力資源管理

ENFJ的愛情

若你是一個教育家型

  在你腦海中經常浮現的一件東西是:感情關系。創造並且維持一段有意義又美好的感情,是你生活中快樂的泉源。不管是和業務上的人士、朋友、家人或情人來往,你都很重視發展一段有品質的感情,並且要確保這段感情一直不斷在成長。

  當你戀愛時

  身為一個外向型的感覺者,你必然喜歡和親密的伴侶溝通,用言語表達愛戀和溫柔的感覺,同時去發覺你的伴侶真正在乎的是什麽。

  大部分的教育家型喜歡把時間花在伴侶身上;幾乎不能忍受對方不在的時候。雖然你可能有很多朋友,但卻希望把另一半盡可能地納入你的社交圈子中。

  危機:你對愛人百分之百的情感投入也許會讓你覺得超出負荷—因為忙於照料情人的需要,而導致你缺乏精力照顧自己。

  你或許會傾向於把事情都看得太涉及私人情緒,因而當你的伴侶說了一些聽起來帶批評口吻,但事實並非如此的話語時,你會覺得受到傷害。例如說,若另一半純粹只是想告訴你,你很漂亮時,你有可能會覺得難過,誤以為那是諷刺的一擊,因為他在剛才的15分鐘里表現得愛理不理,你現在覺得他是在對你的外觀做有意圖的評論,只是為了討好你。現在爭端真正要開始了。

  盡管如此,在一段愛情的開始之初,你的愛人是不會做錯任何事情的。雖然你在很多領域有敏銳的洞察力,但當談到愛情時,還是會抱著一種“覺得一段感情應該如何”的理想觀念墜入愛河,縱使真實的面貌可能和想像的有很大的差異。

  在感情慢慢進展時,你會開始期待對方無條件地付出,以同等的忠貞和堅貞不渝的愛情來對待你。若你認為對方沒有給你同等標準的關懷和支持,你會用一種很直接、有時也許不太愉快的方式傳達。

  你的最佳戀愛類型

  若你是一個女性教育家型

  你會和男性教育家型,或是恰好相反的男性冒險家型(ISTP),擁有美好的關系。與他在一起,你可能享受真實的刺激(泛舟、攀巖、飆車或是初學者階段的蹦極),同時,你將感受有史以來最盡興的生活。

  若你是一個男性教育家型

  你可以和女性教育家型、記者型(ENFP)或是哲學家型(INFP)相處得不錯。

  你也可以和與你相反的冒險家型(ISTP)擁有成功的關系。冒險家型腳踏實地的務實特質,會使你不致於和真實生活脫節。同時,她輕松、隨興的個性又可以在你被那些“人際問題”困擾時,平撫你的情緒。

  寶拉是一個工作勤奮的49歲的公司訓練師,她是一個教育家型。在她前夫過世後,她對那些和她交往過的男人感到厭煩:他們都是一些有權勢的公司高層,而且比她更加忙亂,並神經過敏。

  在她妹妹向她介紹戀愛類型方法之後,她決定改變她的約會計劃。

  “當我開始研讀戀愛類型系統時,我發現我真正需要的另一半,其實是與我相反的冒險家型(ISTP)。我需要的是一個不會經常跟我競爭的人,一個可以幫助放松的人,他可以隨興地帶領我過著無憂無慮的生活。

  “有一次我的車子因拋錨而送修,我遇到了我的愛人。我利用戀愛類型方法和那個可愛的客服部經理聊天。他的名字叫雷克斯。在詢問了他幾個問題之後,我知道他就是我的理想冒險家型。

  “當他邀請我和他一起騎摩托車出遊時,很意外的,我答應了他,而我很慶幸自己赴了這個約會。我度過了一段非常棒的時光,我們現在已經同居兩年了,我們的關系一天一天地在成長。”

  若你的理想情人是一個教育家型

  在哪里可以遇到一個教育家型情人?

  你可以在企業界、教育界和政府機關的領導階層中找到教育家型。他們擁有非常好的社交手腕,並且很容易接近。

  要找尋你的教育家型,你可以試試以下場所:

  *政治行動委員會

  *教會領袖團體

  *一個專屬單身族的社交晚餐聯誼會

  *大型書店

  *慈善委員會和地區積極主義團體

  *自我成長座談會

  *口才訓練社、國家演講社和其他言論團體

  黛麗雅,一個女演員,在她當地的口才訓練社里,遇到她教育家型的男朋友安德魯。口才訓練社是一個演講社團,團員輪流發表演說,同時接受其他會員的批評。口才訓練社似乎是遇到領袖型人物最好的地方。

  當黛麗雅第一次見到安德魯時,她立即被他閃爍的藍眼睛、波浪形的棕色頭發和強健的體格所吸引。安德魯是一個教育家型,同時他也是一家公司對500強大企業的培訓師。除此之外,他響亮、充滿雄性魅力的聲音更讓她難以忘懷。

  在好幾次會議中見到安德魯後,黛麗雅稱贊他的演說功力。他們兩人都發現與對方交談是一件非常舒適愉快的事。黛麗雅和安德魯於是決定,到附近的一家餐廳去一邊喝咖啡,一邊繼續他們的談話。

  6個星期後,黛麗雅和安德魯仍然在一起聊天;只不過,現在他們聊天的話題,是如何共建一段婚姻和生活。

  你可以在任何人們為了重要原因聚會的場所找到教育家型,不管是為了要掀起社會改革、改善工作表現或是增進生活品質。去那些知識分子運動正在進行,或是人類成長潛能活動正在興辦的地方,將可以輕易地找到教育家型的人。

  如何與一個教育家型情人約會?

  讓他或她教你一些什麽。教育家型對眾多題材都有意見及知識。他們可能是藝術、宗教、政治、時事、心理學或企業管理的專家。你可以詢問一個教育家型以上任何一項相關問題,然後靜待他傾囊而出的信息。

  *約會錦囊:欲言又止地吊胃口技巧。

  一旦發現你的教育家型伴侶最感興趣的話題,你可以對他或她說以下的話:

  “我有一些關於最新藝術表演的事情想告訴你,但是我現在沒有時間。這是我的名片,打電話給我吧,我們可以另外安排一個時間再好好聊聊。”

  由於教育家型很討厭沒有結束的事情,他們會想要把一段談話完結。他們會很想盡快再與你見面,以便知道你答應要告訴他們的究竟是什麽。你可以建議在一個特定的時間共進晚(午)餐以繼續討論,這樣一來你可以滿足教育家型對圓滿的需求,二來也可以讓自己有機會多了解對方。

  諾頓是一個30歲的公司經理,他成功地利用吊胃口技巧來接近他未來的妻子,伊凡娜—一個現年29歲的漂亮心理學家。

  “伊凡娜到我們公司來進行一場員工關系的講習會,但是我無法專註於她所說的話。我全部的註意力都在她低沈性感的聲音、使人被催眠的藍眼睛和有光澤的金發上。當她述說著她個人在美國公司的掙紮奮鬥時,我意識到她擁有我的理想戀愛類型—教育家型的特質。我知道我必須認識她。

  “在她做完簡報後,我鼓起全部的勇氣告訴她我正在進行的壓力管理工作。她對我說的話很感興趣,但我沒有給她太多相關的信息。我要挑起一個教育家型對完結的需求,同時讓她知道我稍後隨時準備回答她的問題。

  “兩天後她打電話來了,我們見面並去喝咖啡。一開始時,我們聊著公事,但我很快地就把話題轉到我們彼此身上。

  “在與她交談後,我不僅肯定了自己最初的假設,她確實是一個教育家型,同時也發現我們兩人有很多相似之處。我們都剛剛離婚,我們都疼愛小孩,我們都是熱忱的專業人士,在生命中背負著一個神聖的使命—教育別人在人格上和專業上該如何成長。

  “我們的咖啡約會延伸至午餐、夜遊、最後墜入愛河。現在我們已經快樂地結婚了,並且擁有兩個可愛的小孩:艾倫和詹姆斯。”

  如何贏得教育家型情人的愛?

  別讓你的教育家型情人吃醋。確實有些教育家型的情人有很強的占有欲且會容易吃醋。為了避免發生問題,當你跟一個教育家型約會時,避免過度註意其他具吸引力的人。

  雖然教育家型在很多領域上是很有信心的,但是他們在愛情關系中卻會感到不安全。他們要永恒不變的保證,包括言語上和行動上的,請表現出對他們的關心。給予教育家型他們渴望的註意力和言語上的關愛,他們會以慷慨的溫暖和愛戀回報你,讓你覺得仿佛是世界上最受人關愛的人。

  *戀愛錦囊:與教育家型情人約會時要準時。

  作為一個果斷者(J),他們要求準時,同時要求你遵守排定的行程。當你違背他們對準時的期待時,教育家型有時會用尖刻的言語讓你知道他們對你的不滿。

  假設你準時抵達,然後再陪他參加戲劇表演、音樂會、心理學座談會、政治性辯論或其他類型激發心智的娛樂,將會留給教育家型的情人一個良好印象。

  你得讓教育家型情人從你眼中看到他的無條件付出得到認同,甚至是崇拜。

  如何和教育家型情人擁有美好的性關系?

  教育家型喜歡在床上說話。他們喜歡用甜言密語灌溉他們的愛人:“親愛的”,“寶貝蛋”和“小甜心”都是他們習慣用來表示親密的言語,這些話語都會在教育家型情人做愛時,從他們的嘴巴中冒出來。

  和其他直覺型的人一樣,教育家型對性愛的想像往往會把他們帶離現實,他們很有可能陶醉在自己的幻想中,享受著想像中的性愛,遠超過實際的性愛經驗。

  *性愛錦囊:給喜愛溝通的教育家型情人

  一個性幻想的作業。

  告訴教育家型情人你想要聽一個他最喜愛的性幻想,之後你再和他分享一個你自己的故事作為回報。

  這樣的做法可以引起你的教育家型情人對想像的喜愛,同時也激起他想要分享親密想法和感受的強烈欲望。當夜晚來臨時,你們將一起演出剛才討論的幻想,也許比想像中還要刺激。

  雖然教育家型情人通常對他們的伴侶都很敏感,當他們感到不滿足時,他們也有可能會直接說出來。當這樣的事情發生時,教育家型情人並不是在批評;他們不過是坦白地和他們的伴侶溝通,讓彼此可以共同創造兩個人都滿意的性生活。

  如何和教育家型情人維持一段長久的關系?

  教育家型情人的愛情是很熾烈的,他們不會羞於告訴他們的伴侶內心的感受。因此,當教育家型情人覺得他們的感情被伴侶的言語或行為威脅時,教育家型情人會很自然地表達他們受傷或生氣的感受。

  同時,由於他們的情緒反應,教育家型會把沖突和否決看得非常嚴重,不管這是事實或只是他們以為如此。這樣的結果造成他們很容易被傷害,而且懷恨許久。

  從正面的角度而言,教育家型相信婚姻,他們會是極富愛心並且願意付出的配偶。同時,他們也是很有魅力的,和他們在一起是一件愉快的事。不僅如此,教育家型也常常可以激發他們的伴侶,帶領他們的伴侶到達愛情和快樂的巔峰。

  當你遇到正確的教育家型情人時,你將沈浸在那種被愛、被取悅、有支持和關註的幸福感覺中。

台長: 寶貝小孩
人氣(58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關於我 |
此分類下一篇:迷失...
此分類上一篇:家人的情感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