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1-28 01:53:23| 人氣2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沒有被擊倒。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聽到他來了,我奔出去擁抱坐在階梯上的他,
他一定沒想到我會這樣熱情,同學5年,畢業10年,
我好像是第一次擁抱他。
他看起來氣色不錯,甚至比之前看到時胖了些,
除了戴著綠色消毒口罩之外,
沒有什麼特徵是像個病人。
他很擔心剛才那個咳嗽的女孩,
因為現在他的免疫力很糟,
一點細菌都不允許。
他很開心的邀請我坐在他旁邊看戲,
黑暗的觀眾席,遠遠空間裡傳來輕微的咳嗽聲,
勾引著我突然覺得自己的喉嚨也開始躁動,
鼻子也癢癢的想打噴嚏,
怕他擔心,趁著播放OS,
我希希蘇蘇的翻尋起我包包中的口香糖。
看完戲,他興致很好的邀請大家一起去吃燒烤,
他在吃的方面完全沒有禁忌,
我們吃吃喝喝都覺得非常盡興。
回程我順路送他回家,
聊起他在國外的生活工作,
他說在國外反而沒有像在台灣那麼寂寞,
他身旁所有的人都很堅持作自己,
互相也很尊重這部分,
他很驚訝自己可以跟朋友生氣大吵大吼,
卻不必擔心失去這個朋友,
雖然生這個病,
我感覺他依舊繼續著他創作的計畫,
規劃著之後的生活,
當他描述他在醫院治療的過程,
他說得好像是一個歷險,
抽骨髓,打鴉片,
我們聽得不是目瞪口呆,而是哈哈大笑!
我想國外的生活真是改變了一個人,
這好像是個傳奇,
而他也是個傳奇。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2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