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1-07 23:53:23| 人氣5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是越來越難集中精神嗎?!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擠滿人潮的中庭,顯示這次的票房應該是不壞的,
暗自為我的導演好友感到欣慰。
在自己的母校裡,就像是回到自己的地盤,
不但享用了貴賓席,還好意思請學妹幫自己安排與朋友同坐ÿ.ÿ.ÿ.
入場觀眾的腳步聲,唯恐驚擾空間裡特別設計的幽雅音樂,小心翼翼。
才安置好座位,極簡雅痞的舞台景觀,立刻讓我記憶起導演朋友座落在新店溪畔的家,還有第一次辦入厝PARTY,就被咖啡弄髒的白色麂皮沙發。
這位與我心靈最最契合的導演,在過去歷史上我們曾經激盪出好幾次彼此創作生涯裡的高點,沒有例外,每一次都是當下為止的最感動!他是極為細膩濫情的雙魚座,正好跟我理性自制的水瓶座雙雙互補,我的所有設計、念頭,他可以為我延伸裝飾,鼓勵我釋放猶豫,說服我做到許多自以為的不可能。
好一個傢伙!!
就算他莫名地放過我多次鴿子,我依然深深喜愛著她。
我非常清楚自己是為了他而來,所以在看戲之前,早就告訴自己不要苛求學生演員的表演結果。
然而,在我努力想聽懂男主角的第二段大獨白未遂之後,心中開始覺得有些沮喪,他們花了好大的力氣把哈維爾的這齣荒謬劇演成像「大家安靜」的鬧劇,幾乎是台詞的每一個逗點與逗點之間,都超載著誇張的肢體、咬字和想逗笑觀眾的企圖。
可是….台詞中所寓含的真正意思呢?即使把耳朵洗乾淨傾聽仍然聽不懂。
因此辛苦的設計變成了對觀眾而言的干擾,特別是男主角許多富有哲理的大段台詞,他應該是正在侃侃而談,眼前的畫面卻只是看見他的嘴,迅速的一張一合一張一合,他的對手不甘寂寞的摳腳挖鼻孔,扭動的肢體,我們在無奈的苦笑之後真的很難決定到底該注意看哪一個?
現在的小朋友是「影像」世界的產物,他們的跳躍性思考就像MTV和廣告的畫面,跟我們這種「文字」世界的人類有很大的不同,大膽自由快速,我們像恐龍漫步的想很多,花招少了一點,卻重重的一步接著一步,跨兩代的合作,我們要學習如何剪輯他們的優點,然後用我們這代的務農精神,影響他們浮在半空中不切實際的奔放呢?
在學校作戲真的有很強的支援後盾,端看鏡框裡舞台「建築」跟華麗服裝呈現出的完整度,跟外面同樣是花了10萬元的製作比較起來,校園師生的無價勞力,真的可以作許多事情,當然在經驗不足下,學生們正在各部門老師的帶領中學習,
只要他們有想要學的企圖心,任何人都會微笑的包容他們犯錯,因為畢竟是過程而已。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5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