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3-04 03:12:49| 人氣104| 回應0 | 上一篇

少壯34有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夜半獨坐 想起這首古詩
少年聽雨歌樓上,紅燭昏羅帳。
壯年聽雨客舟中,江闊雲低斷雁叫西風。
而今聽雨僧廬下,鬢已星星也。


聽雨歌樓羅帳輕暖的經驗不敢講
但是 也有過幾次 屢圤屢起的荒誕追逐
聽雨客舟雁叫西風的荒涼雖然還沒悟透
卻也漸漸知道暮靄沉沉楚天闊的況味

學生時代日日想著都是 畢業了就不在碰藥
到現在一晃眼
數著藥片數著青春
我在調劑台前的女工歲月
悠悠的也數過了10個年頭啦
白色的巨塔 是這樣的安逸而單調
不知道是不是叫做上帝偽裝的善意
就像霍爾的移動城堡裡有個支撐的爐火叫卡西法
我總覺得
有一天卡西法不見 城堡就會垮
然後我大概要演荒野女巫之類的角色

然後是
身邊的好友 一各各都已經或快要結婚了
提醒了我
生命不是開玩笑的
是什麼時候就該做什麼的
我理直氣壯 但也有時猶疑
只有標題的夢
我可以拿出什麼來跟人家尋夢踏實
夢想是什麼樣子 真的存在世界上嗎
這是我常常問自己的


不像以前可以熬夜 開始非常健忘
開口閉口都是交互作用 藥品力學的人
其實我也是很想試試抑制食慾的減肥藥
以前還可以看看魯迅跟柏楊
現在下班只想上網MSN跟發呆
自稱阿宅 原來只是孤僻
討厭人擠人 真話其實是懶惰
小紅越來越少讓我悄悄沮喪
洗頭時頭髮一把把的掉
就懷念起以前國中時代被叫美猴王時的蓬勃...........

歲數蕩然來到了生命的”中數”之際
少壯34阿 實在叫人非常惆悵


台長: 巴黎隱士
人氣(10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