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6-20 01:40:15| 人氣9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老街略影(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總是會在夢裡

回到那條印象中的老街

腦袋中瀏覽器 我總看到 在午後 我安然踱過老街的略影..

是那個坐落在工作醫院隔壁的小市集

我都是在休診的空檔 在老街上漫步 放鬆緊張的工作壓力

兩旁的店都有幾十年歷史 東西都是一流的好吃

久了 散步老街變成每天的習慣

我常常有著 錯把客鄉當故鄉的情懷


那一年

還愛在平日放假的傍晚 逕自來到海堤旁的小道

穿梭在紅牆 河口 渡輪 老榕 海風 潮浪 夕陽 釣客之中

耽溺在 望海小鎮的對我不可擋的魅力裡

我喜歡歷史 喜歡熟悉感 卻也無法割捨背著行囊旅行去的新鮮感

而海堤旁總是熱鬧且歡樂的

對於也是歸人也是過客的我來說

一切是既新鮮又熟悉

我會在海堤上舒服的享受著夏夜晚風

忘記了我該屬于 那個人 那盞灯 那各國度

我在屬於我自己的完整裡




台長: 巴黎隱士
人氣(9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