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12-31 19:56:05| 人氣5,091|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珍重歲末,小聚Thomas Chien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兩星期前,參加臺灣詩學20週年的社慶,與詩人尹玲小聚國賓大飯店的粵菜館,那時為了趕上回高雄的車,便急急忙忙囫圇了幾道視覺精緻,口感舒暢,味道適切的點心,尹玲老師就顧著我的時間,也不忘提點這幾道小點的巧妙。我說:「我在高雄,都會跟朋友分享每次與老師您一起吃飯的驚喜,他們羨慕我,都盼著與老師學吃飯!」這話說得勤快,老師也答應的輕快,要我張羅時間、她的住宿、還有要吃甚麼?都要及早安排,尤其12月29或30日的假期,也比較方便南下。

於是,29日的車,讓老師先到了高雄,30日的午餐,我們相聚在簡天才主廚所經營的「Thomas Chien」。


Thomas Chien分成輕食咖啡館與法式餐廳,在成功二路11號軟體園區的復興路口,合作金庫旁,因為門前有停車場與幾顆木樹,讓Thomas Chien略顯低調,這種低調的富麗又在餐廳內呈現簡約的黑與白美感,幾幅童趣筆觸的畫高懸,我們坐在大區塊內的角落,視野不被人打擾,也能望盡各個人事。

這次老師專程南下,為了成全我當初的話,朋友的願,她自個兒買票、到飯店、搭車、訂餐廳,所做的功課都比我們這些居住在高雄的人清楚。我與老師吃飯的機會很多,對於西餐,最早的西華,至近期的帕莎蒂那與侯布雄,在在看到老師對每一位廚師專業的了解,菜餚文化的深入,品味絕不是品牌可以捏造,而是每一個字都用在對處,每一口都是修養,每一餐都能賞心悅目、滿足口腹。這種師生之誼,讓我彌足珍貴,此日出席的朋友楊大東與張寶拉都感謝萬分,也欣羨我們的交誼甚深,從生活學習,也從餐飲中感受優雅。

優雅,是這天用過最多的詞彙,法文的優雅,刀叉的優雅,Thomas Chien空間美感的優雅,來了數道餐點的優雅擺飾,優雅味道,優雅的吃,也優雅的認識彼此。



(圖/第一道,蟳肉與綠番茄泡泡的開胃,紅番茄冰沙與起司的開脾,一盅開心的曙光)




(圖/第二道,水波蛋一輪皎潔,與生鮮什菇的甜度緊依,火腿切片紅的刺眼,咀嚼出香薰的自然氣氛)




(圖/涼麵裹著當令生菜,匙叉捲著捲著,兩三口深呼吸,不覺油膩)






(圖/白蘆筍與蘆筍花交結,油煎干貝的光澤令人垂涎,醬汁提引著蔬菜的翠綠,一重一輕,相互輔持)




(圖/我的主餐乳鴿,燉飯、生菜、甜菜根泥,油脂較多的腿部較好入口,燉飯的奶香宜人)




(圖/張寶拉的主餐與老師相同,鴨胸,選自宜蘭,有機會很想吃到法國的鴨,肉的纖維更有彈性)



(圖/楊大東的主餐是牛肋眼,還可再生些,只是大東本人不愛血食,也就飽了我們的口福)




(圖/餐後甜點有杏桃做為基底的酪)




(圖/另一組是草莓巧克力布蕾,冰淇淋的甜與酥脆的巧克力塊撞擊口感,又相合為一)




(圖/每人還有三款小點心)




(圖/主廚簡天才先生在我們餐後,與老師談著料理,說著餐飲履歷、旅歷)

2012年12月31日,大家忙於跨年,尤其在末日狂言之後的「重生」讓更多人「珍惜」四天連假的「休閒」與「聚會」。然而,我在房間內避寒,吃著冰箱中幾次婚宴的菜尾,滿足的回想這一年不虛妄的一年,踏足雲嘉、宜花東、中國西南沿岸,參與盛會的福氣,天助人助的機緣,還在2012的年末之際,領著自己的朋友與尹玲老師吃一頓飯,一餐一道的學習,讓朋友們相信當初我在他們面前闡述的神奇經驗一一實現/實踐,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飲食經驗與習慣,但是要體悟比較好看、比較好的味道、比較美的態度,需要花心思著墨每一種經驗與習慣,「美食達人」可以人人皆是,甚麼食物都有自己的「追求者」,廣告與推薦如果能輕易變成你的餐飲指南,那麼就要思考:自己的飲食之道為何?

3個小時後,2013年到達,我們一同優雅的幸福的計畫新年,也讓自己保持學習求教的虛心,認識每一步光陰,珍惜每一口滋味。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古皮之紅龜粿
人氣(5,091) | 回應(1)|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美食情報(食記、食譜、飲品) | 個人分類: 【吃喝炒煮+味蕾】 |
此分類下一篇:癸巳初三,與黃婉玲「辦桌行春」滋味記
此分類上一篇:福州「沒牙伯花生湯」的甜點之正典

ivy
祝您
新年快樂
事事順心~
2013-01-01 11:55:4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