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8-01 00:03:48| 人氣1,572|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愛在等著他,第三天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愛在等著他,第三天

 

午餐在水頭的「金水食堂」吃了挺飽的燴麵與滷菜切盤,有足足的兩小時作為討論時間,我則回到前水頭的民宿找小倆口,看見大官們將在今晚入住前的籌備,多了長桌竹椅,搬去了不相干的雜木野草,換了幾盆大理菊鮮豔著廊廳,該掛上的字畫也在這逼迫下填入白牆,這就是急就章所激起迅速效益,整體看起來也順眼不少。

 

我也必須在下午兩點前往金水國小與大家碰面,聽老師解說「水頭」這區塊的建築與文化,當然有許多都是聽了又聽的說詞,比如市場是「巴剎」,多少錢會說「多少Rene」,有來自伊比利半島、西班牙、英國、日本等相繼模仿的彩瓷,有一進二舉的建築格局;早上在鄰近的珠山享受「四水歸塘」的寶地氣息,在將軍第、薛氏家廟、王秋桂老師民宿等地聆聽老師描述修建缺失,以及注重風水及建築禁忌的整體樣態。

 

不過,我終究不是歷史系及建築系的專業學門,我倒是在保生大帝廟內陪祀的祝生娘娘側殿牆上,看見了兩位楊氏男性的情思寄託,內容是這樣的:

 

天天望啊

天天盼

沒有人

已經有愛

愛在等著他

榮耀在等著他

天天望啊

天天盼

一樣的山川

一樣的景緻

一樣的思緒

一樣的愛

天天望啊

天天盼

流動的人潮

天上漂浮的雲

心中跳動的思緒

流走的時間河裏

載動著愛的

繼續

 

所有人在民居中穿梭如魚的時候,我抄錄這麼首寄「望」與「盼」的「愛」滿足自己的文字欲。前陣子金門大潮,這紙上沒有標明日期,卻已溼爛不清,即使攝錄下也無法顯示字跡的心境。讀來,有什麼問題意識嗎?難道寫篇論文的貢獻就是要挑戰某種權威與說法的基本考量嗎?或許,我還需要思考研究與生活的平衡關係,像是理解這首重複三層次的愛,尤其這愛的堅貞,「一樣」不變的恆動,且一直擁有不缺的實際面。難道,這熾熱的天底下,不能說點人性嗎?(那麼我呢?如何面對浮動不安的心,以及企求一生相隨的那個人?)

 

我們在大街上自由行動一小時,必須回到金門大學境內繼續閱讀道光年間的《金門縣志》,我奔下遊覽車,走去後浦市場內的轉角買了包麥粉做的 「麥香糕」,捏著一小角穿過邱良功母貞節牌坊下,巧遇成大的學弟妹,我們分著糕點繼續向前尋找「奇香」的桶餅與鳳梨酥。我已十足開心的等候回校,我知道這是場艱難的苦行,讀史讀軍史讀社會政治變遷史,處處都是我的難處,難啊,難!連向老教授詢問畢業論文的問題都會被逼問「我不懂你有沒有想過問題,因為不知道你有想挑戰誰的說法?還是對於學術界有沒有價值?」一半哭喪,一半開心的自己,決定讓自己先閉上眼睛,迎接八月一日,迎接金技院改制「國立金門大學」揭碑典禮的到來。

 

 

 

圖/拍了很多相片,才發現那是沒有記憶卡的內建記憶,在沒有傳輸線的窘境裡,補了這包讓我開心的糕餅。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古皮之紅龜粿
人氣(1,572)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視覺印象+短箋】 |
此分類下一篇:官做乞丐食,第四天
此分類上一篇:研究生活!第二天

一臉灰...越說越險自己狼狽
http://www.youtube.com/watch?v=QKzDBiinL-Y

有事鐘無豔

無事夏迎春

十全未必十美
2010-08-18 04:06:20
無言以對 選擇自己必嘴
http://www.youtube.com/watch?v=b5zt_FDMlaY&feature=related

如果對你唱最後一次 回憶會更精緻 時光會更真摯
2010-08-18 08:53:54
酒國名花
鄭秀文 - 最後一次 [1997]
http://www.youtube.com/watch?v=LY8d9zf2hNg
1997年這一年我才國二
"愛你愛到殺死你"看完後二話不說
飆者淑女車到玫瑰唱片買了這張廣東唱碟
好久好久沒點這首歌來唱了

以前去唱K時這首必點之一

它陪了我走過好些時光呢

17年後電影依舊再重播一樣百看不厭
17年後這首歌依舊再我電腦硬點裡面
17年後騎車洗澡吃飯還是會哼上幾段

萬萬想不到古皮教授
對這港式的商業電影情歌也有射略@@"

**還想打點什麼電腦那頭一直不傳來msn的訊息**
**想到什麼日後補上**
2010-08-18 12:53:25
版主回應
酒國名花,您好

你才是情歌大選的編輯者,什麼鬼歌都唱的出來。多虧你了。
2010-08-18 13:08:4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