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5-12 23:13:00| 人氣5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殘暴和愚昧幾時能進化?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兩天米國這邊的重點新聞,大都繞著美軍在伊拉克的虐囚事件上打轉。說實在的,我對政治實在沒啥耐大興趣,更討厭戰爭,在台灣時的政治紛亂已經夠煩人了,沒必要跑來米國這邊起跟人家熱呼著談論小布希的政策。

不過那一天一邊吃著早餐,一邊打開電視準備瞭解氣象,晨間新聞播出小布希對虐囚事件做的簡單說詞。小布希說啥,我沒聽清楚,不過接下來幾張美軍在伊拉克的虐囚照片卻讓我楞了一下。

『這是怎麼回事啊?』我還沒搞清楚狀況

到了學校後,我找出報紙來,兩大篇的的專題報導揭露在伊拉克監獄裡,某些囚犯遇到的一些特殊待遇:根據照片以及一位囚犯的說法,他們在監獄裡遭到幾位監獄裡的人員凌虐,除了毆打之外,並要求他們裸體疊羅漢模仿進行性動作,一位女性軍人要求男囚犯在她面前裸體自慰,並在事後指著他的生殖器列嘴微笑豎大拇指,一位米軍拉著一位裸體爬行的囚犯像狗一般的遊蕩…

根據報紙說法:公開展示裸體對回教國家人士而言是一件非常嚴重的羞辱,除了肉體上的折磨,他們在自尊上也受到相當的創傷…

我看著報紙,不太敢相信這樣的事情發生在這樣的年代裡。第一個想法是懷疑這些照片錄影帶的真實性?散發這些照片和錄影帶的真正動機是什麼?增加回教世界對米國的仇恨?影響小布希競選連任的選情?

但…如果這一切都是真的呢?

我突然感到一陣的憤怒和噁心,如果這些照片是真實的,照片上的這些施虐者真是愚蠢殘暴毫無人性。

這樣的話題在我們的課堂上討論的非常熱烈,我難得用強烈的語氣指責這群施虐者的怯懦與喪盡天良泯滅人性。

『相對於在戰場上殺掉這些囚犯,在監獄裡虐待囚犯更讓你感到他們的殘忍?』我的老師馬克問道
『戰爭本身就是愚蠢而殘忍的』我說『在戰場上的殺戮有太多不得以的理由,也許你沒有殺掉對方,將會影響到你自身或是整個群體的安全,雖然我還是討厭戰爭,但還可以理解。但這種監獄虐待事件,非常讓我感到不屑…』
『恩?我很想聽聽你的原因…而且,你覺得這些照片會是真實的?他們為什麼會想要對自己這種愚蠢的行為拍照存證?難道他們不知道萬一流出去了,會為自己帶來很大的麻煩?』老師鼓勵我多說一些

我這才發現跟於這種方面的字彙,我知道實在不多。不過我還是很盡力的解釋:
『首先我也對這些照片的真實性保留懷疑的態度,不過現在討論的是:萬一這些事件是真的,我要大聲的唾棄這些施虐者,他們已經沒有資格被稱為一個人類』

『OW~』大家對我這種強烈的用詞有點意外。

『這些施虐者以一副征服者的身份自居,由他們的舉措上來看,他們我全認為他們是這些囚犯的主宰者,可以任意的玩弄的他人的生命與尊嚴。而這些人之所以怯懦與卑劣,完全是因為仗著他們國家強大的武力,我不相信今天如果不是在監獄裡面,如果他們不是處在這種他們人多有武器,對方赤手空拳的狀況下,他們有膽量去做這些事情。拍這存證的心態,也許完全是他們想要去證明天們有多們的強勢,可以這樣去踐踏別人的變態心理。這些人藉由武器和這種局勢的優勢,把人命拿來玩弄取樂,這和一些變態殺手有什麼不同?一些變態殺人犯不也是用武器或其他方法去挾制人命,肆意的欺凌玩弄別人,甚至拍照存證,在殺掉他們,他們之間又有什麼不同呢?這樣的行為,我們還可以稱他們是人嗎?』

大家開始陷入一陣的思考。

我決定要去多看看這方面的文章,我希望下次再說這些事件時,我可以用更有力的說詞。

我真的不懂,這樣的愚行在歷史上出現太多次了,大家對於過歷史上的暴君暴民,不也都是諸多譴責。為什麼當力量在某些人的身上時,就會讓他們變得殘暴與愚昧?

我們~什麼時候能再進化一點呢?

後記:今天的新聞出現的是,一個宣稱是蓋達外圍組織為了報復虐囚事件,公開了他們對一個米國人斬首的影片………….和平~快來臨吧!!不要在有這樣的事件發生了!!我中心這樣期望著。










台長: 頹廢小威
人氣(5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