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5-03 03:32:00| 人氣5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那…關於你的故事呢?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對我而言,這裡的圖書館實在是個方便不過的好地方。
裡頭隨時保持著適宜的溫度、明亮的光線、舒服的書桌椅、輕鬆安靜的氣氛、便利的插座設置…實在是個寫作業或看書的好地方。讓我更加喜愛的是:這邊圖書館裡,可以借到很多好看的影片以及漫畫書。

我可以很冠冕堂皇的以練習英文之名,實看漫畫偷懶之實。不光是米國本土漫畫而已,還有一大堆亞洲地區的漫畫,全翻成英文版。讓我一邊看著漫畫,一邊多少再增加一點點閱讀能力。我在這邊就曾借過很多以前就看過漫畫,比如:麻辣教師GTO、灌籃高手、幻想遊戲、幸運女神、電影少女、聖堂教父、惡魔的新娘、帶子狼蠟筆小新、新世紀福音戰士、原子小金剛、三隻眼、獵人、X、古靈精怪、亂馬1/2、…等等不及備載。除了日本漫畫之外、也有一堆香港武俠漫畫,看著說著英文的風雲,感覺亂特別的。漫畫裡的用語更加生活化,學起來倒是很好玩。

另外圖書館裡頭,一堆好看的DVD更是常讓我意外連連。不過如同我只在圖書館借漫畫書一般,我只借電影看。其他那些學問太過高深的片子,就暫時先謝謝~再聯絡。每回在圖書館寫完功課,總不忘去看看有啥片子可以借回家看。
週末前在架子上拿了X戰警第二集之外,意外的看見了侯孝賢的『好男好女』。

我看著盒子,有點猶豫了起來。雖說一向還蠻喜歡侯孝賢的電影,但~這樣陽光燦爛的春天,要看這樣的電影嗎?想了想,反正這鐵定是要打英文字幕,我就是試著瞭解看看,我平常所習慣的中文翻成英文該會是怎樣的用法?

就這樣,我把這部片子帶回了家。

星期天的早上,沒太多雜事好做,開始看著借回來的影片。

黑白與彩色的色調交錯在電影中,過去與現在的事件相替呈現、社會改造者與黑道份子的生活輪番進行,沈默的節奏與市井的歌曲逐一交錯。

電影結束,音樂揚起,白色字幕一行行的秀出~

我有一些些的感慨!!

這不算是部『好看』的電影!

我所謂的『好看』是相較於我借回來另一部片子X戰警。你可以很輕鬆的享受聲光帶給你的刺激,輕鬆的瞭解誰是好人誰是壞人,壞人做了啥好人又做了啥?裡頭美眉漂亮動作俐落爆破做的更炫…

這部電影就這樣,好像把你抽到一個單獨的時空中,看著一些人一些事的發生。不見得有前言後續的交代,但很真實。你覺得,你會很想思考一些事情。

至少對我而言,我曾經認識過好些朋友,他們的生活就像是電影理所拍攝的那個樣子。

然後呢?我覺得命運真是件他馬的無可奈何的事情。
有太多的時候,我們被一大堆無法理解的蠢原因,牽著上下起伏。

每一個動機必然出自一個單純的理由!只是動機再執行的過程,因為操作的方法不同,而變成惡意或是正義的不同的下場。於是各種不同的戲碼就這樣逐一上演,喜劇悲劇懸疑…

誰的身上,不是在上演著一些深刻的故事呢?

在電影中,我看見在一個時代轉變中,有人試圖用行動去改變一些事情。
在電影中,我也看見了一些像是你我周邊的人的生活裡,正在上演的市井辛酸喜樂。

我們用著自己一天天的時間,在寫著自己的故事。
關上電視機,我坐著發了半天呆。
過去的歲月走馬燈似的在眼前一一流竄而過,我在想著自己的自己的生活。
我,寫出了一個什麼的故事呢?

那…你呢?關於你的故事呢?

台長: 頹廢小威
人氣(5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