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7-05-21 01:53:10| 人氣58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沒有理由的事是最好的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和S在我家看了一部電影,那是搬出來後第一次過這樣的午後,懶懶散散地在家看半個午後的電視,什麼也不做,偶爾說一兩句話,我突然想起夫夫,心裡想著也許不會有這樣的機會和這樣一個人一起做這樣的事。看完後決定要出門,那時下午三點多。很慢很慢的一個行程,錯過了一班公車,下一班是15分鐘後。等車時冒起了小雨,S說傘不用收了反正等等要下大雨,於是把我的傘褶得很醜。很慢很慢的行程包括在公館路邊一人喝完一杯仙草撞奶才走進捷運站,那時候已經四點。發現公館到淡水其實很遠,到了之後可能都已經五點了,但是S說:「沒關係,反正本來就想去。」

  這樣慢的一個行程包括了漫長的搭車時間,我很常發呆、觀察別人、滑手機,和S在一起的時候最少做的事大概就是和他說話。但他顯然不在意。到淡水後,用最慢的速度走錯路再繞回去,淡水和我記得的有點差距但也差不了多少,走碎碎的石子地到最靠近海邊的護欄,S說即使我們都剛看過海還是要意思一下過來看一下。那還真的只是一下,因為過了一下他就說他要回到最靠近裡面去找東西吃。

  走過了整個河邊的老街,再繞了進去,最後回到捷運站前。我和S坐在石階上發呆,吃著他興起買的古早味蛋糕。我喜歡S是個很直接的人,什麼都說,也會說追女生的事。他說:「人生那麼苦短,喜歡就去追,幹嘛浪費時間在默默喜歡一個人身上。」可是我們現在就坐在河邊浪費時間,但也沒有因為任何理由才可以這樣做。想起可以和一個人這樣沒有理由的浪費時間,浪費在看電視也好、浪費在搭車也好、浪費在坐著發呆也好,都不需要理由,也不用擔心時間不夠,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我突然想起夫夫,也突然想起,這樣沒有意義的浪費時間,也許我用一輩子的時間都換不來和他這樣一起的那個時刻,因為我們沒有那麼多時間可以揮霍,也沒有足夠的理由去做這樣沒有理由的好事。

  沒有理由就可以想做什麼就做什麼、可以和一個人一起做沒有理由就可以做的事而不需要理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事。我不想再當一個需要充滿理由的人了,也不想用好長好長的時間去追求一輩子的不可能,於是我在S沒看到的時候,偷偷地哭了,但是心裡對他充滿感謝。

台長: 半熟蛋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58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正在長大的時候 |
此分類下一篇:要善良,一直很善良。
此分類上一篇:灰色是一個擁有故事的顏色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