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04-28 18:28:39| 人氣28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2304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生了一場不能說是嚴重但也絕不方便的病。最麻煩的莫過於在某天早上醒來發現自己失去聲音,而在這個到處都太嘈雜的城市,我的聲音就像戴上降噪耳機後的呢喃,會自動地被環境消失。說到降噪耳機,我偶爾覺得降噪耳機是我在這個難以逃離的城市中感到清醒的方式。嚴格來說我並不真的全然喜歡台北,也常開玩笑地說我對台北過敏,但事實上我覺得這個城市有毒,明明覺得不怎麼喜歡,但仍然非常依賴它帶來的效果,例如工作發展性、朋友圈、俯拾皆是的咖啡廳、河堤的晚風、台北的捷運。但是台北太燠熱、太多雨、太嘈雜。今天戴上耳機出門,要過馬路時,突然意識到,現在路上的吵雜被降低了,而我是一個失聲的人,我好像突然變得有點通透,像一個無聲的存在。我喜歡那種感覺。

  朋友打趣地說我是小美人魚,叫我要看開點。*(1)但小美人魚有用聲音換取能夠走路的雙腳,而我只獲得不止盡的夜咳與失控的睡眠品質,怎麼想都不太划算。

  最近偶爾覺得這裡像是我的失戀黑洞與暈船航海日誌,甚至是情緒的埋屍地點,突然地感到一陣羞恥。但想想我還懂得愛人呢,還會因為各種事情感到挫折而且再好起來呢,我大概真的很勇敢吧。

  買書是一個失心瘋的行為,別人流連於化妝品特惠時,我流連在書三本79折的專區,然後買了不止三本書。我說過喜歡讀書的吧,讀書的時候也跟戴上降噪耳機一樣,覺得自己從這個世界被抽離了,好像暫時逃避了什麼一樣。最近讀了幾本書,又感受到自己逐漸好了起來,真的覺得非常開心,我又是一個可以控制自己、而不是一起床覺得被焦慮與哀傷牽引的人了。

  當了莉莉保姆近兩個月後*(2),結束了這被托嬰的生活,我整理了房間,感受到房間又空曠了起來。去買了掛鉤,把老大寄來的畫一一地掛上,心靈感覺也被清掃了好大一塊,剩下的混沌,我應該可以再繼續慢慢地整理吧,不疾不徐的那種。

註1:迪士尼小美人魚真人版電影,小美人魚選角因眼距較大,被戲稱為看開點。

註2:莉莉是朋友的狗,朋友因故托我照顧一陣子。一隻非常可愛的瑪爾濟斯,但有嚴重的分離焦慮症。

台長: 半熟蛋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285) | 回應(0)|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正在長大的時候 |
此分類下一篇:The Mystery of Pheromone
此分類上一篇:OO的理解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