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7-02-02 16:49:12| 人氣68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灰色是一個擁有故事的顏色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覺得灰色是最中性的顏色。白色、黑色都是認知中的中性色,而白加黑就恰巧等於灰色。喜歡上灰色是這一兩年的事情,於是身邊突然出現很多灰色的東西舉凡衣服鞋子襪子……等。就顏色方面,大概也沒有比黑白灰更不容易出錯的顏色了,尤其是灰色。灰色給人的感覺除了安全以外,有時候其實有點單調,不過就人的故事來說,灰色又帶了很多情感上的色彩。

 

一、

  上大學之後忙時就很少回家,每次回家都發現我出生的這個城市總是改變很多。今年過年仍舊一如往常,步調、順序都一樣。出其不意就是指在意料外的事,雖然說是意料外的事,驚訝好像也是正常的,但發生時我還是為我的驚訝感到驚訝。爸爸的背影我很少仔細去看,今年看到時,突然覺得他忽然衰弱很多。小時候覺得即使他身有缺陷,仍然是個活動自如的人,但那刻我突然發現他無論做什麼都變得吃力且遲緩。霎那間有種被震懾的感覺,我的動作突然凍結了一會,回過神後仔細看著他,發現他的頭髮已經變得灰白了,跟記憶中的他相去甚遠,他的雙臂也變得無力,甚至無法久坐……等等,都讓我覺得自己的成長仍然太慢,不足以去支撐他老去的重量。

 

二、

  一直都無法習慣菸味,也覺得難以忍受。但是看到菸灰後,仍然會想起L帶著菸味的鼻息跟氣味。也會想起L抱著我的時候,衣服上傳來的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L帶著菸味的味道變成一種讓我安心的味道。也因此到現在,我還是無法忘記。

 

三、

  灰色有時是個很負面的顏色,又有那麼一點模糊不清的意味,例如灰心、灰色地帶、灰頭土臉…V.V。也許還有極其不重要的意味,像是灰塵。

 

  灰色是一個很有故事的顏色,也許每個人都擁有一兩個。


台長: 半熟蛋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684)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正在長大的時候 |
此分類下一篇:沒有理由的事是最好的事
此分類上一篇:散步貳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