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10-15 23:06:31| 人氣13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季節性憂鬱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上次在跟老大聊天,說到台北已經下了很久的雨,所以某一天我感到特別憂鬱、提不起勁,什麼事都沒辦法做。那天一整天我就是睜著眼睛趴在床上,口渴了就喝水,但不想吃飯也不想起身,遑論做其他的事情。老大說這就是季節性憂鬱,沒錯我好像就是有這種症狀。於是我們開始研究起仿生燈,所謂的Light Therapy,大概就是用一盞流明非常高的燈來騙你現在有太陽曬了。

  於是我買了兩盞,決心把一盞放在木柵,畢竟木柵就是一個當全世界都沒在下雨,它還是可以下雨的地方。說到流明,流明是亮度的單位,應該是一個很科學的字眼吧,但我從以前就覺得這個字看起來好美阿,就像燦燦的光在眼前迸發的那種感覺,光線流轉在四周,把你的世界照耀得溫煦,是你會不自覺地微笑的那種光景。偶爾我會想像那個樣子,彷彿我不在潮濕且陰暗的今天。

  開學之後忙得團團轉,沒有一天休止的感覺,直至今天又什麼都不想做,剛好也沒非得要今天趕進度的事情,於是今天一整天我就是到處換地方發呆,什麼也不想。但回家時突然一股哀傷的情緒湧了上來,是連我也不知道為什麼的那種,但我知道它一定在日常累積了一些片段,久了就突然裝不下了,大概就是這樣吧。

  如果會有季節性憂鬱的話,那我大概也有節日性憂鬱。林恰巧在我狀況不太好的今天提起了過年這個字眼。我想起過年的前幾天我通常都非常憂鬱,因為過年對我來說永遠都不會是一個好的回憶,而且從來沒有開心過。如果可以的話,多希望不要過年阿。我多麼希望可以不要過年阿。我想應該許多人都有類似的症狀,但我或許有更不舒服的創傷吧。這樣的憂鬱可以用light therapy解決嗎?如果不行的話,我非常非常需要一個很長很長的擁抱。大概是一個晚上那麼長,因為如果我睡不著的話,至少還感覺溫暖。

台長: 半熟蛋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32) | 回應(0)|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正在長大的時候 |
此分類下一篇:生來悲傷
此分類上一篇:The Mystery of Pheromone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