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6-06-02 14:33:58| 人氣77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煎蛋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煎蛋》
劈了時間當柴火
煎你
再用劈剩的時間慢慢等待
直到熟了為止

我不喜歡半生不熟的蛋
蛋是你

-------------------------------------------------

最近發現自己常常詞不達意,想說的話跟心裡想的總是有差距,可能是造詣太差;或者是還有太多需要學習,如何與人相處以及如何去建立、維持、面對一段關係亦是。與一個人熟稔是不容易的一件事。首先要有時間。時間是必須的元素,就像氧氣裡面一定要有兩個O一樣。時間的柴火才能燃起火焰,否則要如何煎熟一顆蛋?文火也好,烈火也好,總是要有火才能熟吧。但是如果只有火而沒有更多時間,無法等待的話也是徒勞。因此:必須要有夠多時間,而且用來燃燒的跟等待的時間要分配得剛好。

我是偏好文火的那種。在煮飯的時候,我發現我對於要大火快炒、大火幹嘛的料理總覺得特別辛苦或特別容易失敗,對於人我也是如此。火太大了,而我又像被黏液牽制住的蝸牛一樣的話,料裡就會燒焦。火如果稍微小了一些,只要有些耐心做為佐料就夠了。試想如果是我,赤腳站在火燙的鍋上,那麼我就成了螞蟻。逃跑是必然的,覺得心裡不快是必然的。因此我總不愛急迫的逼問,我也不想如此被對待。

這首詩在寫的時候,只寫了兩行我就開始不知道如何表現出我心中的想法,只好擱著不去管他。一個禮拜後在同樣時間我忽然又想起了他,也曾經嘗試加長一些,但總覺得過於拖泥帶水,只好這樣了。還有好多要學習,像是把心裡的話長話短說,或者是把心裡的話修飾得美不勝收,綁成花束送給心所向之人。

我也在等待被煎熟的那天。

台長: 半熟蛋
人氣(771)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世界末日也有時間說完 |
此分類下一篇:想你說過的夢話是最幸福也最悲傷的習慣
此分類上一篇:關於我愛你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