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6-04-28 21:04:22| 人氣63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如果我是一條魚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如果我是一條魚》

如果我是一條魚
在那些眼眶充盈海水的晚上
我就可以隨著眼淚離開身體

如果我是一條魚
在人與人中間有巨大海溝的時候
我就可以奮力地游過去
不管海流是否強勁

如果我是一條魚
在腦袋被恐懼擔心漲滿即將破裂之際
撐下去
因為七秒鐘後就會忘記

你說快樂呢
快樂也會忘記。

但是如果你不停餵食我令我開心
雖然每隔七秒後我就會忘記
至少在撐死的那一刻
我記得的是絢爛的滿足

如果你願意。

---------------------------------------------------------

  過得實在是太糟糕了,以至於我又渾渾噩噩,腦袋空空。我經常說如果我是魚就好了,L會說,你是神經病。其實並不能這樣污名化神經病好嗎?神經病會生氣。說真的精神病是並也不是病,有某些原因他們跟癌症一樣,都有基因遺傳的問題;但要怎麼說是病除了這生理的因素以外其實我很難想像。除此之外,我知道身心的確是息息相關的,而大腦實在是太複雜了,有時僅是精神上、心裡上的問題,就會影響到你的身體或甚至影響大腦本身。所以我經常想要把我的腦袋丟掉,反正裡面從來也沒有裝進什麼過,至少依世俗的成功定義來說。

  在這些痛苦如爛泥般的日子的不可自拔當中,我偶然遇見了那首歌:Last Flowers。唉總是在掙扎著一些什麼,有時卻也僅僅只是像小孩一樣想引起別人的關愛與注意,所以如果你願意,就靜靜地聽我說話,即便從來沒有人可以拯救我或釋放我,但那已經是令我感到好受一點的精神糧食了。聽著這首歌我突然有種被撫慰的感覺,像你在鬼鬼祟祟吸著K菸而害怕別人知道時,突然發現轉角處和你視線相對的那個人也正吸著K菸一樣。當然這都只是比喻,因為我真的不想下半生都包著尿布過活,不然我要怎麼在夏天晚上穿著清涼而貼身的短褲去散步?話說回來,這首歌讓我感覺到一種墮落到極致的認同感,至少依世俗的眼光來說這樣就是墮落了。

  經常覺得身邊的一切都在流動或快速竄過,就像我是一隻在洋流中卻不擺鰭的魚,雖然我這麼擺爛但我還是必須要被帶著往前行進。我以為我靜止了,但其實不然。日子就是這樣,即使你無所事事,但它依舊這麼冷淡而毫無關心地往該去的方向流去。等我休息夠了,也許我也該擺一擺鰭了,不然游得太慢容易被遠洋漁船撈起冷凍,送去一個陌生的國度喊價拍賣。但那時我已經死去了,所以也不會有感覺,不過這樣豈不是太悲哀了嗎?終不知因且死無其所。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3H35z10lW-Q

還是可以聽聽這首歌,因為真的很療癒,尤其在那些眼眶充盈海水的夜晚。

台長: 半熟蛋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637)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世界末日也有時間說完 |
此分類下一篇:咖哩的哀愁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