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1-04-05 21:40:37| 人氣3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浪人劍心

我愛日本眾多漫畫動畫

其中

由〝神劍闖江湖〞〔浪人劍心譯本〕

及〝名偵探柯南〞

知道日本漫畫取向

及如何創作才叫做是能勝出於出版業的創作

 

以前我的確是在小四的年紀拿過作文佳作

但是遇到〝這一種創作條件才能贏的條件〞

我才因為又接觸到〝東野圭吾〞〔湯川學系列〕才逐漸調整創作軌道

 

神劍闖江湖是第一次看過

由日本傳統下級武士〝浪人〞為題材的漫畫

其中我因為他非常的〝考古〞而有了查電腦中日本野史的習慣

其中有考究到

〝新撰組〞〝齊藤一〞的故事

〝拔刀齋〞或〝千人斬〞

其中千人斬雖是史實

但是〝劍心〞角色是杜撰

〝西鄉隆盛〞是維新志士

還有〝桂小五郎〞的史實曾和宜蘭縣治有關

〝御庭番眾〞的頭目〝四乃森蒼紫〞也是史實人物

還有談到第二任日本首相〝山縣有朋〞愛日本眾多漫畫動畫

其中

由〝神劍闖江湖〞〔浪人劍心譯本〕

及〝名偵探柯南〞

知道日本漫畫取向

及如何創作才叫做是能勝出於出版業的創作

 

以前我的確是在小四的年紀拿過作文佳作

但是遇到〝這一種創作條件才能贏的條件〞

我才因為又接觸到〝東野圭吾〞〔湯川學系列〕才逐漸調整創作軌道

 

神劍闖江湖是第一次看過

由日本傳統下級武士〝浪人〞為題材的漫畫

其中我因為他非常的〝考古〞而有了查電腦中日本野史的習慣

其中有考究到

〝新撰組〞〝齊藤一〞的故事

〝拔刀齋〞或〝千人斬〞

其中千人斬雖是史實

但是〝劍心〞角色是杜撰

〝西鄉隆盛〞是維新志士

還有〝桂小五郎〞的史實曾和宜蘭縣治有關

〝御庭番眾〞的頭目〝四乃森蒼紫〞也是史實人物

還有談到第二任日本首相〝山縣有朋〞

但是整部漫畫

只是引進日本真實歷史人物名子個性所杜撰的故事

其實大概是像我們打電玩〝三國志〞一樣

 

不過手法加上〝柯南〞和〝東野圭吾的作品〞

我就已經練了好幾年的練習這做勝出條件

而拋下以前曾經得獎的執著了

台長: 緋村劍心
人氣(3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視賞析(綜藝、戲劇、影集、節目) | 個人分類: 外文學習及外文節目&樂曲 |
此分類下一篇:語言是〝開眼界或不被騙〞的工具
此分類上一篇:都是我帶頭發現流行的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