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03-20 10:34:42| 人氣968|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相思怨

推薦 55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相思怨  李治

人道海水深,不抵相思半。

海水尚有涯,相思渺無畔。

攜琴上高樓,樓虛月華滿。

彈著相思曲,弦腸一時斷。

 

長相思  李白

長相思,在長安。

絡緯秋啼金井闌,微霜悽悽簟色寒。

孤燈不明思欲絕,卷帷望月空長嘆。

美人如花隔雲端。

上有青冥之高天,下有淥水之波瀾。

天長路遠魂飛苦,夢魂不到關山難。

長相思,摧心肝。

 

自古相思皆哀怨,斷腸摧心肝,

真的一定要這樣嗎?如何只有愛而無傷?

我們喜歡一個人,愛一個人,

一定要兩個人在一起,不要分離,

那就用膠黏著,用繩綁著,如此才幸福?

 

老子說:

吾所以有大患者,為吾有身.

及吾無身,吾有何患?

人之所以有一切情擾,是因為還有這個身軀,

如果有一天,我沒有了這個形體,

我還有什麼愛可以失戀,還可以分手,

還可以為誰劈腿而難過?

都沒了,

所以是因為我有這個形軀,有這個身體,

我的憂患才跟著我.

 

妳說:

君生我未生,我生君已老,

君恨我生遲,我恨君生早.

有那麼嚴重嗎?哈哈哈.

註:

世事短如春夢,人情薄似秋雲,

不須計較苦勞心,萬事原來有命,

幸運三杯酒好,況逢一朵花新,

片時歡笑且相親,明日陰晴未定.

台長: 王維
人氣(968) | 回應(1)| 推薦 (55)|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悄悄話)
2023-03-22 15:56:2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