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4-11 09:12:54| 人氣9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二十三年六個月又二十五天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處方簽上寫著我活在這世界上,二十三年六個月又二十五天。
此時的我,感冒末期。

上大民的課,鼻水在鼻腔流動,我懷疑呼吸沒有用。
大民說要為我們舉行剃度儀式,讓我們三個月好好在家讀書,不要出去見人。
我只能苦笑。見算苦讀,也不見有你的口中的好成績。
應得跟努力不是正比級數。
默默讀書好幾年,我不聰明,考上好高中也是吊車尾上,有時候我想:當初考職校會不會高興一點?這是寧為雞首不願為牛尾的考慮。
往事成定局下,我只有努力在努力。

老師上課講一番話,真實的很傷人,但我知道他在鼓勵我們,只是話很不順耳。不作其他事,我的生活也只有經濟所需的工作和學業,瓜分後,時間所剩無幾。
這幾天感冒,已經大量睡去我該讀書的時間,我的身體的確需要好好修養,下學期不作正職的工作的抉擇是對的。
我期待真正可以讀書的日子,生活規律到不行的日子,至少是開心又活力十足的自己。
沒有玩樂(比起現在的學生,我也沒玩到什麼,到底有什麼好玩?),沒有戀愛(月老已經放過我),沒有工作(只有打工)。
我很想過那樣的日子,比起之前不知好歹的我,我已經知道什麼是單純作學生的生活。

好好補地基,我想這是我需要更努力的。
大民老師會發怒,我覺得很正常,他要我做摘要,我更沒有說不的理由。
這些基本功我太過薄弱,其實我也應該好好趁這次上課順便複習我的形上學。
我不是上了大學才知道什麼是哲學,反而是研究所。或許之前多知識適用吞的,沒有細嚼慢嚥,這是就要挖出來消化。

有時候被老師唸到不知道怎麼去孵出老師要的東西,這次也是上課完,更茫然。
星期一上小培的課,我報告摘要。雖然我知道老師要什麼東西,但是常常那一瞬間遲疑,就把自信磨損光,選擇自以為是安全的答案走去,老師要的可能是自己不太確定的那一部分。
或許是種挑戰自己的習以為常的模式走的關係,常常順著文本脈絡走,忘記轉個彎走小徑也可以到同一個目的。
老師講的自己讀書的例子,不知道為什麼遙不可及,是他的例子讓人覺得疏離嗎?
總之,就是希望我們多看書吧!
我同學已經幫我在哀悼。

我不確定今年是不是我修太多學科,之前修的都是在精不在多,這次好像有點得過且過。
對上課老師深感抱歉。
連學弟都說我從頭到尾沒有好好不忙過。
我的世界截然二分:學業跟工作,再也容不下其他。往往覺得時間不夠.....
我不是不能被要求的,這是我想證明的,可是為什麼適得其反?
有挫敗感和困惑,很深,原本去花蓮想要放下,可是卻被其他事情轉移焦點,他跟著我一起回來。我在原點。
讀到這時候,我都不知道我在幹麻?
好像之前讀的都廢掉,老師說我們努力要像喬峰,不要像虛竹或段譽,可是他沒有說欲練哲學,必先自宮。
真的好像在挑戰我之前建立的知識體系,我十分困惑,畢竟有些也是老師幫我們建立。
不矛盾,卻感覺是一種挑戰。
我只是很困惑。


台長: 貓頭鷹
人氣(9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教育學習(進修、留學、學術研究、教育概況)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