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7-22 17:11:59| 人氣710|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角色扮演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機上除了要扮演好空服員的角色之外,常常還要扮演其他角色。

執行客艙安全檢查的時候,常常會聽到媽媽恐嚇小孩”快點坐好綁好安全帶,不然阿姨會打人喔!”從媽媽的口中,小孩得知空服阿姨是惡婆娘。
冤枉喔!大人!我們不會打小孩啦!除了有時會用力捏著可惡小孩的兩邊臉頰,說“弟弟你真可愛”,小孩就會紅著雙頰、淚泛眼眶的回去跟媽媽說”阿姨說我好可愛”。

以上純屬虛構,我們怎麼可能會這麼做呢!所以,以後你的小孩在機上紅著雙頰、淚泛眼眶的告訴你”阿姨說我好可愛”時,千萬別來找我。

機上設備故障的情形如果不是太嚴重,有時為了使工作能順利進行,我們也會試著做簡單的故障排除及修復,此時我們也扮演維修人員的角色。
話說一次乘客的閱讀燈故障了,班機客滿沒有空位,旅客看來沒耐性要發脾氣了,除了安撫乘客的情緒,總要做點什麼來表現我們的誠意。
所以,找了另一位組員充當副手,試圖修復閱讀燈。
”你真的知道怎麼修嗎?”另一位組員充滿懷疑的看著我。
”我看過維修人員修理閱讀燈,應該不是太難吧!”我也不太有把握。 
”那你要怎麼做?”她疑惑的問我。
”根據我看機務人員維修的程序,他先戳這個小洞就可以把上面的板子拆下來。”我一邊比一邊說。
”板子拆下來氧氣面罩不會掉下來嗎?”她還是不信任我。
”這我也不能保證,但總是要試試看,不然乘客整趟都無法使用閱讀燈,不是太可憐了嗎?”我抱著破釜沉舟的決心。
聽到這裡客人再也忍不住了,回過頭告訴我”小姐不用修我要睡覺了。”他看來有點驚恐。
"還是讓我修修看吧,否則您整趟都無法享受閱讀的樂趣不是太可憐了嗎?!我覺得太對不起您了!"我一臉誠懇的看著他。
”不會!不會!我會睡一整趟,沒關係,你們已經盡力了,到目的地再請維修人員修復就好了”他開始拍枕頭、蓋毛毯。
"先生您真的不要我試試嗎?"我再進一步的確定。
”沒關係,沒關係,謝謝妳!謝謝妳!”他完全躺好呈睡眠姿勢。
"好吧!既然您堅持我就不勉強了。晚安!"我幫他拉好被子才轉身離開。
有的時候不需要真的動手,也能修好閱讀燈。我吁了一口氣。

機上常常會出現單獨攜帶幼兒旅行的媽媽或爸爸,有時候我們也接受短時間托兒的工作,讓他們去上洗手間。可小孩常常是怕生的,吸飽氣、嘴一癟,看來是準備要拉長喉嚨放聲大哭了,這時我們就會趕緊化身為水果姐姐、昆蟲哥哥什麼都好,只要能阻止小孩哭就好,免得爸、媽回來以為我們偷捏小孩。

乘客身體不適,我們就化身為醫護人員,給予基本的物理性的醫護照料。

乘客抱怨時我們又變成談判高手,就現場的狀況、僅有的資源,盡可能滿足乘客的需要,降低公司的損失。(乘客不滿意,有時會影響未來自身或親友搭乘的意願,或對公司的聲譽造成傷害。)

公司某些決策錯誤(為了節省成本的決策),而乘客不甘權益損失時,我們就變成砲灰壯烈的犧牲了。

大部分的角色我都還滿能接受的,最討厭的就是被乘客當成可以呼來喝去的台傭。總覺得人跟人之間應該要互相尊重,不懂得尊重別人的人,一定也常常因為自身的個性受到不少挫折吧!


PS:在寫這篇文章的時候,迷路新聞台的人氣指數終於破百了,好開心喔!謝謝大家!

台長: 武功高強的美少女
人氣(710)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飛行‧隨筆》 |
此分類下一篇:沒有方向感
此分類上一篇:颱風來了請做好防颱準備

小孩就會紅著雙頰、淚泛眼眶的回去跟媽媽說”阿姨說我好可愛”

呵呵,幼稚園老師也常會這樣。
好啦,我而已啦。哈哈。
2006-09-07 10:38:38
武功高強的美少女
原來...你也會用這招...再教我幾招啦
2006-09-07 11:30:50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