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7-14 01:27:09| 人氣617|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颱風來了請做好防颱準備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令人”皮皮挫”的颱風季節又來了。
為什麼颱風會令人”皮皮挫”,不是因為他的破壞力,是因為颱風一來就會造成班機大亂。

我們公司的空服員沒有所謂的颱風假,如果要請假還是得繳交相關證明,通常大家都還是冒著風雨前往服勤。聽說有一年災情嚴重到組員坐著救生艇離開家去公司報到。

言歸正傳,班機大亂的結果就會造成組員的班表也大亂,但這不是最可怕的,最可怕的是班機延誤或取消。常常我們都已經到公司報到了,臨時才被通知班機延誤,就看到一大群組員在公司晃來晃去。

也有組員跟乘客都登機了,因為氣候未能符合起飛標準,在地面上等了半天的情形。

”小姐再不走我要趕不上下一班飛機/船/火車了,你們到底什麼時候可以走”
心理的OS:等一下我 "博杯 " 問一下老天爺,他老人家什麼時候心情會好讓天氣變好。

”小姐如果班機延遲了,你們會幫我轉哪一班去上海?”
心理的OS:先生,飛機都還沒起飛,根本不知道幾點到,怎麼安排下一班。

”小姐......”

這時候會看到一圈圈的人牆包圍一、兩名組員或地勤,而這種小圈圈會有五、六個,問題接踵而至,不知該先回答誰。

如果最後通知不能飛了,哇! 群情激憤的可嚴重了。

”別的公司早就取消班機了,你們憑什麼說可以飛,還害我們等那麼久才說不飛了。”
心理的OS:我也很想知道為什麼啊,又不是我做的決定。

”我到澳門還要轉去大陸,你們不飛了我的會議開不成,生意上的損失你們公司要賠。”
心理的OS:看樣子我們只好也去向老天爺求償了。

”笑什麼笑,難道笑容就能解決問題嗎?!”
”道歉!道歉有什麼用,道歉事情就能解決了嗎?!”

謾罵越來越激烈,有時連國罵都出來了,一口氣問候別人家的祖宗十八代。
笑容沒用、道歉無效,我給你跪啦! 別再罵了,我也不過是拿人薪水的小小員工,把我罵死了,老天爺也不會放晴。

武功高強都是被客人訓練出來的,在這種艱困的環境下,沒有厚臉皮跟柔軟的身段,是很難全身而退的。

我當然可以理解乘客因行程的不確定而無奈及氣急敗壞,繼而將情緒發洩在組員或地勤身上。當我們穿上制服時就是代表公司,所以,當然得處理這所有的事包括乘客的情緒。

但是從這些突發狀況,可以看出現代人的應變能力及處理事情的態度。

天氣因素會影響到行程的,通常都有季節性,譬如農曆節前後那一段時間容易有大霧,7、8、9月會有颱風。

氣象預報都會有大致的提醒,天候不佳仍要搭機或搭車的人,就該有心理準備如果萬一不能成行,該怎樣安排後續事宜。

我總覺得真正能處理事情的人,不管什麼事都會走在事情的前頭,而不是在後頭苦苦追趕,追趕不上時當然會有情緒,因為無法處理後續。

總之我去上班的時候會記得把我的厚臉皮戴上,再厲害的客人我都不怕了,因為我是武功高強的美少女。

台長: 武功高強的美少女
人氣(617)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飛行‧隨筆》 |
此分類下一篇:角色扮演

哈哈
加油~武功高強ㄉ美少女!
看過你所有ㄉ文章ㄌ!
呵呵你ㄉ想像力與你ㄉ個性一定如你ㄉ名字...武功高強!!!
原來看你ㄉ文章就好像感受到你開心還是想像等的感受耶...
2006-07-21 09:42:12
武功高強的美少女
哈哈小姐/先生
謝謝你的鼓勵,我會加油讓武功更高強的。
2006-07-21 16:01:10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