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11-05 07:44:06| 人氣11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最棒的想法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故事時間:

「哇!這個好棒喔!爸爸!我想要這個!」

小呆在百貨公司的玩具部門看到了以益智積木做成的模型,有城堡、飛機、船,還有坦克車!這真是太酷了!小呆好想要,就纏著爸爸買給他。

「這個你還不會玩吧,要做成這些模型不簡單喔,爸爸覺得可能要上小學以後才比較有辦法玩。」

「可是,我已經快五歲,只差六歲一點點,我很快就要上小學了,沒關係的啦,拜託~~

爸爸跟小呆說,很想要的話,就要好好為這個事情禱告,如果主耶穌覺得好的話,就會給爸爸感動買給他。

從那天起,小呆每天睡覺前跟主耶穌禱告的時候,都會跟主耶穌講積木的事情,希望主耶穌如果覺得好,趕快感動爸爸去買。

結果在小呆生日那天,爸爸下班回來的時候,就帶回了一大盒的積木!小呆很開心,趕快把飯吃完,然後就打開積木盒子要玩。

「要先做飛機,還是坦克車呢?怪手也很酷咧。可是,要怎麼做啊?」

小呆拿起積木,不知道怎麼辦才好。雖然盒子裡面有附上一些說明,可是小呆看不懂。

「爸爸!你來幫我做啦!」小呆向爸爸求救。

「對不起,小呆,爸爸今天晚上要準備明天開會要用的簡報,沒有辦法陪你。你自己先玩玩看吧。」

「那,媽媽,你來幫我做啦!」小呆轉向媽媽求救。

「不行啊,媽媽很不會玩那種東西,而且我現在要幫弟弟洗澡,等一下弟弟洗完澡,就換你囉。洗完澡後就準備要禱告睡覺囉。」

「啊~~怎麼這樣?我都還沒有玩到呢!」小呆急得大叫,然後趕快拿出一些積木,想要做些什麼。可是實在不知道怎麼做才好,所以玩了一下就覺得很無聊,就把積木丟在地上不玩了。

第二天小呆從幼稚園回來,看到弟弟小丁正在玩他丟在地上的積木。

喔,不!不是玩,才剛剛學會走路的小丁是拿積木在啃!

「小丁!你在做什麼!趕快還我!」

小呆把被弄得溼溼的積木從小丁嘴裡和手上搶過來,小丁嚇了一跳,開始哇哇大哭。媽媽很不高興,命令小呆趕快把積木收好。

過了幾天,小呆的叔叔帶三歲大的堂弟小皮來小呆家。媽媽叫小呆拿玩具出來跟小皮玩,小呆本來不想把新積木拿出來,可是一不小心被小皮看到了,小皮一直吵,小呆只好拿出來。

「好吧,或許我們兩個可以做出什麼東西來。」

可是,小皮直接就把整箱積木都倒出來,讓積木滾得到處都是!小呆叫他把積木撿回來,但是小皮都不聽,還覺得這樣很好玩,就開始亂丟積木,小丁看到了也學他,小呆都快要氣炸了!

睡覺前小呆禱告:「親愛的主耶穌,我是小呆。我拿到了生日禮物,可是都不知道要怎麼玩,小皮和小丁還拿來亂丟,到底怎麼樣才能做出很厲害的東西呢?主耶穌請幫幫我。奉主的名禱告,阿們!」

主耶穌聽到了小呆的禱告,就動工了。當媽媽跟教會的一個阿姨講電話時,說到小呆有了新積木,可是不知道怎麼玩,那個阿姨說他們家的小安哥哥在這方面很厲害,可以來幫忙。

小安哥哥來了以後,他看了盒子裡面的說明書,就按照步驟,幫小呆做了一輛坦克車!小呆覺得好神奇啊!然後小安哥哥選了比較簡單的小汽車,一步一步教小呆做。因為有小安哥哥的幫忙,小呆終於做出了自己的作品!

後來,小安哥哥漸漸地把說明書上所有的模型都做完了,就開始自己想新的作法,所以他們玩了好多不同的東西。

「小安哥哥,你怎麼那麼會想啊?好厲害喔!」小呆很佩服小安哥哥。

「因為我禱告請主耶穌賜給我很棒的靈感啊。」

原來是這樣啊,小呆覺得,果然主耶穌是最厲害的,請主耶穌當老師的話,也會變厲害喔!

 

動動腦袋:

1.     才剛剛學會走路的小丁,是怎麼玩積木的呢?三歲大的小皮,又是怎麼玩積木的呢?

2.     小呆為什麼沒有辦法做出很棒的作品來呢?

3.     小安哥哥是怎麼樣做出很棒的作品呢?

4.     如果遇到不會做的事情,或是不知道要怎麼做得更好的事情,要怎麼辦比較好呢?

5.     有沒有什麼事情,你本來不會做,但是現在變得很會做了呢?(比如說畫畫、唱歌、跳舞等)你是怎麼變得很會做的呢?

 

安慰勸勉:

親愛的小朋友們:

知道「專家」是什麼嗎?專家就是在那一方面,知道怎麼去做會很好,也能夠做得非常好的人。在社會上,有各個方面的專家,電腦的專家、跳舞的專家、攝影的專家、運動的專家等等。常常我們對於我們不知道該怎麼做的事情,會一點想法也沒有,或是想出來的東西就很不怎麼樣,感覺水準很低。但是如果聽聽看專家的想法,就會發現很不一樣,他們想的東西和做出來的東西,水準就很高。

想要在哪一方面有所成長的話,應該要向那一方面的專家來學習。那麼專家中的專家又是誰呢?就是創造天地萬物的 神。 神的創造都是有法則、有根據的,所以向 神學習,把 神的想法裝進我們的頭腦的話,我們的頭腦就會變成高水準的頭腦。

大家想要成為聰明又有水準的人嗎?那麼就好好地學習 神的想法,讓自己擁有最棒的想法喔。

 

聖經金句:

耶和華說:「我的意念非同你們的意念;我的道路非同你們的道路。」~以賽亞書55:8

台長: 加菲梅格
人氣(11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教案(幼兒) |
此分類下一篇:愛的力量
此分類上一篇:早起禱告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