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0-31 18:47:14| 人氣4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水經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水經】

經首
我想,我這段感情應是一部水經,在形成時,劇本早已安排了流向與消逝。而這段流程中秀麗的河灘和洶湧的落棧,都是我無法逃避的宿命。


我安坐在沙上,觀看著海潮,它奮力想爬回岸上,卻又後繼無力地癱軟下去。海潮一次次的努力,換來了這一片沙灘。

妳正像個初次碰海的孩子,無畏地親近它。頑皮地將海浪激怒,驚起一顆顆的泡沫,海浪也不甘示弱的回敬妳,將妳打的全身浪花。

傍晚送妳回學校夕陽,在海灣鋪上層層金箔,閃閃亮亮,令人睜不開眼睛。
「哇!好美喔!」坐在我身後的妳忍不住驚嘆。
是呀!真的很美。我想是因為有妳,水的聲音悄悄開始。


千禧年的聖誕節,我拉著妳到了教堂。

年逾百歲的教堂,平時只有教友、老人、小朋友在其中。今天卻湧進了不少學生,有的只是來湊熱鬧;有的人是來培養感情;也有人只是為了來吃一頓免費宵夜。但這都不重要,聖母是一視同仁的,不管你是誰,你今天來的目的,在今夜你都有權在此高聲歡笑,互道平安,摟緊你心愛的人,將空虛寂寞擠出體外。

在宿舍大門我送了一條白圍巾給妳這圍巾包藏著我的心意希望為妳帶來暖暖的冬季
「哇!好暖和喔!」妳臉頰貼著圍巾做出誇張的表情,我笑了。


和妳小心翼翼的走在鐵軌上,除了要留意腳步外,還要注意隨時而來的火車。
最喜歡這種火車站了,沒有擁擠的人群,不必買月台票,更沒有臉臭臭的站務員。

遠望著遠處,鐵軌的盡頭是一點。回頭望向另一邊,亦是如此。我不知來處是哪,也不知去處是哪,只希望能有一班火車,載著妳我去遨遊這想像。到那另一端的起點,看看盤古開天的神話;到那另一端的終點,查證世界末日是何年何月。不過,這終究是我的想像。

從小就常被火車站吸引住,喔!不,應該是被鐵軌吸引。長長的,無限地往地平線伸去,總以為到了下一站應該就會停止了吧?誰知又是另一段旅程的開始。愛情也應該是如此吧?總認為對方將是終站,可惜卻是再次傷心飄泊的開始。
「謝謝你陪我走那麼長的路」妳說。
何必言謝,何況,我們只走了一小段,三百公尺而已。


兩人都是這種脾氣,寧可把心事悶到發霉,卻不願攤出來說明白。互相臆測對方的言外之意,兩人對愛的觀念更是天南與地北。
「我們將來一定會分開。」
「如果我以後到了遠方,我希望你不要等我!」
「我不值得你愛!」

何必如此,何必把話說得如此嚴重?為何對感情那麼沒信心?不管將來如何能夠在一起多久,至少我們曾經有過。
「所以我們能夠多久,就多久吧。」妳說。
好吧,既然都這麼說了,能多久,就多久吧。
水,似乎流進平原,匯流成淵,變得沉靜而深遂。


「我仔細想過我們還是做朋友吧」
多令人難過,在充滿情人節氣氛的當下得到這消息。但我能上訴嗎?那是沒辦法的。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個上鎖的櫃子,裡面鎖著每個人的感情,只要被開啟了,感情便能像決堤那樣宣洩出來。但,並不是那麼容易打開的,如果沒有主人的允諾,或可以取得鑰匙,對不起,你休想接近。而我,次次索取妳的允許,次次換來深深的無奈。更要命的是,我偷不到那把鑰匙。
或許我也疲憊了,我竟同意她
「好的」
水終將流出陸地,重回大海。

台長: 我沒有戀童癖
人氣(4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