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5-01 10:47:02| 人氣9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們這個小公司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們老闆今年也不過三十九 可是作風常常古板到讓我咋舌

舉個例子來說吧
來這個公司工作快滿一年
感覺的出來老闆還挺欣賞我的
今年初隨著老闆 老闆娘和另外兩個同事
去香港參展
有一天在展場閑來無事
大家聊了起來
坐在對面的老闆忽然間對我說
他有個私人問題一直想問我
我嚇了一跳 心想到底有什麼事想問呢
結果老闆看了看我說
’我一直在想 像你這樣漂漂亮亮的女生 又有氣質 為什麼會說把屌這個字說出口’’
當下我愣了一下 搞不太懂這到底是什麼問題
老闆又繼續說 ’有一次在辦公室 我正好經過你的座位 聽到你忽然對著一個什麼東西說
哇 好屌喔 當下我整個人都傻掉了 只覺得頭頂有一個很大的屌字在旋轉’’
我還來不及回應 老闆又繼續說 ’’後來又有一次 你不知道問什麼說了 很爽 這個字 我又被你嚇到
心裡頭非常搞不懂 你到底為什麼會說這些難聽的字....’

我想了想 跟老闆說 其實很多話是形容詞 而且也許週遭有太多人都用這樣的詞 老實說我並不覺得這些詞很
粗魯 但是如果她們不習慣在辦公室聽到這樣的語詞 我下次會小心使用

但其實 我心裡頭的訝異不輸給老闆 心裡頭覺得很奇怪 今天我又不是罵髒話 你有必要驚訝成這樣嗎

老闆的古板除了這件事之外 還有很多不勝枚舉

因為公司是以日本客人為主 所以來到公司沒多久 就見識到對於待客的禮節上 老闆的要求有多嚴謹

有一次老闆去接日本客人 快要回到公司時打了電話回來 新進的同是接了電話但沒有告知其他人
所以在老闆按門鈴時 我們並沒有全員到門口歡迎客人 事後他也非常不高興

還有日本客人來訪往往會帶禮物 客人一邊跟老闆在會議室開會 一邊非常注意我們完全沒有想用他帶還的糕點
所以老闆再開會休息時還特定跑出來問我們為什麼不趕快吃 正在忙著工作的大家很疑惑的面面相覷
只好趕快去茶水間一人分一個蛋糕 過一會兒 客人出來很滿意的笑著看我們 當然我們也得趕緊微笑已對
道謝之外告訴他這有多好吃 老闆就站在客人後面滿意的微笑

但是 你永遠都不會知道老闆真正的想法

那件事隔不久 另一位客人來訪 帶了很多日本的小餅乾點心 這次老闆人並不在台灣 由我們自己招待客人
為了讓客人覺得我們很喜愛他的禮物 我們也就當下拆了開享用 沒想到下個禮拜老闆回來後 很生氣的問我們說
如果今天有客人送禮物給我們自己的父親 我們會在父親為回來前拆開嗎 被罵的臭頭的我們依然莫名其妙

諸如此類的事件 他總是覺得我們這些年輕人不懂尊重 禮貌不夠 但我們很多時候 都覺得他只不過是在建立
他自己的王國 希望我們每個人都能尊重他 尊敬他 也要應和他那個虛榮又自以為是的老婆
老實說 尊重老闆是一種常識 基本上人人都會顧到這一點以保全飯碗 但是有很多時候他不但過於古板
規矩又定的不明不白 還朝三暮四 糟糕的事 那個老闆娘常常提出跟老闆不一樣的意見 卻在老闆罵人時
假裝一點都不關她的事....

也許小公司就是這點不好吧 但是 公司還是有好的地方啦 所以 只不過是隨便抱怨一下囉

台長: bay bay
人氣(9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