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3-01 17:47:55| 人氣5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是大台灣人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同事的姊姊昨天自然生產下了一個3500公克的bb
他姊姊嫁的是德國人 結婚後兩個人都住在台北
同事說在生產的過程 因為姊姊羊水破的早 但又沒有全破
所以姊姊必須一直躺在床上等生產
偏偏自然生產 產道開的又慢 所以從星期六破水之後就一直待在醫院
姐夫以及媽媽和其他姊妹們都不安的一直等著
同事說因為語言不通 所以當護士拿著一堆要自費檢驗的單子進來
詢問是否家屬同意要做這些自費的檢查
同事就要一直幫忙翻譯 然後解釋給姐夫聽
偏偏很多都是一些我們也都不懂的專有名詞
例如要檢查是否為過敏體質 同事根本也不知道很多名詞要怎麼翻譯
所以解釋半天後 護士也講不出所以然
姐夫也就都說他覺得應該不需要
然後因為羊水破的早 醫生說預防有一些感染
bb必須放在觀察室觀察 同事跟姐夫解釋觀察室進入的時間規定
結果姐夫說 其實他知道因為他是外國人 很多護士因為不會講英文
所以都會乾脆通融他 讓他享有很多特例
同事笑笑說 那你就當我沒跟解釋過那些規定 然後試試看護士會不會讓你隨時進去看小孩吧

這件事又讓我想到台灣民眾普遍英文程度不好 加上懼怕說英文
所以往往讓老外在台灣享有一些意外的特權
我記得我在美語幼稚園教書的時候
每個外師都是騎摩托車上下班
有一次我很好奇問他們說 你們有台灣的機車駕照嗎
他們都搖搖頭說 當然沒有阿 接著就說 根本不需要 因為警察一看到他是外國人 多半就不會把他們攔下來了 有一個外師說 有一次大概因為他帶著安全帽
所以警察不知道他是外國人 把他攔下來知道 支支屋屋的說了幾句話 就讓他走
但事實上那個外師是會說中文的 不過當然在這種場合下
還是假裝聽不懂又不會說囉
這種事其實還是讓我覺得很悲哀 為什麼同樣是人 而且他們是在我們的地盤上
卻能夠大剌剌的假裝不會說 來圖一些便宜
但是反觀我們自己人 卻常常看不起自己人 當我們到國外的時候
也畏畏縮縮 不敢開口說英文因為怕說不好被笑(我自己曾經就是如此)
真是悲哀阿 日本人和韓國人的英文也濫到爆
但是人家卻是很有民族精神的國家 但我們卻只會扯自己人的後腿
然後毫不留情的哈哈大笑
台灣人 請大家共勉勵一起鞏固我們的自尊吧
如果連自己都看不起自己 那又有誰會看得起你呢

台長: bay bay
人氣(5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