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09-11 12:23:11| 人氣39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科幻沙龍】整形魔法師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整形魔法師
今天在金門日報科幻沙龍刊出首段
將分三天刊完

敬請指教!

 我的整形外科診所低調的開在郊區一條少人少車的小巷旁。

 我幾乎一年中也沒有幾個客人,因為診所連小小一塊招牌都沒掛。或許十年前曾有一塊小招牌,脫落以後一直沒撿起來掛回去,久而久之忘了它已遺落何方,或許早已被丟上垃圾車了。只是,沒有形式上的招牌,卻有暗中流行的招牌,我聽說有一群人私下稱呼我為整形魔法師。我對這樣的稱呼有點兒哭笑不得,因為我雖然自信整形醫術高超得有如魔法師,但我是真才實學所為,絕非魔法。
  我不大須要客人,清儉過日子其實也不太須要太多的錢。而我真正的興趣是研究,研究倒也未離本行,研究的還是整形外科。
 自從努力鑽研3D列印這一門新科技之後,我突發奇想,何不直接運用3D列印術來協助整型手術呢?
 我試探其可行性,因而有了諸多發現,甚至達到運用實務上的突破。如何突破事關我的研究所獲,我不願在這裡做太多的公開,但是儘管如此,一樁意外事件仍然險些被將之公開,萬幸的是媒體大哥大姐們追新聞的本領還是遜了些。

 我的診所來了一位中年男子。他默默進了來,默默填了初診表,而在我診所工作二十多年的一位資深也是全診所唯一的員工也將表單默默送進了我的診療室。她是全職也是全能的護士,現在改稱護理師,我則禮貌性稱她護理長。因為平時工作清閒極了,我看她幾乎成天都在勾毛線,而我也不以為忤,因為我實在也不知該請她做什麼事。
 我略略瞄一眼初診單,這一瞄,驚得險些從我老舊的皮椅上跳起來。
 不會吧,他的大名如雷灌耳,是大人物呀!
  我勉強壓抑吃驚的表情,將眼光從初診單移到他的臉,天哪!果真是大人物無誤,這人絕不該出現在我的診所的,即使來,至少也會有三兩位隨扈伴隨,我不但沒有看見別人,下意識抬頭看了一下監視器,門前也沒有人,沒有「黑頭車」,看來像是獨自徒步而來。
 我再看一下表單,年齡似乎正符合他應有的年齡,住所填的是首都的核心區域某個名人巷……,看來果真他就是他。
 在我瀏覽他的表單的同時,我的眼角餘光看到他倒是氣定神閒,正在悠閒地環視我的診間。
 「X先生請教找我有什麼須要我服務的嗎?」
  「邱院長久仰久仰!」他微微一笑:「沒想到還如此年輕,竟然醫術如此高明而被稱為神醫。」
 這話若非溢美客套,就是他還真知道我的本領了。我揣測他必然已經深深研究過我,否則不會來到我的小小診所。
 「邱院長,冒失而不禮貌的請求,我可以稍稍參觀一下你的診所設備嗎?」他用字遣詞顯得自信又禮貌。
 「當然當然!如果你將是我服務的對象,我絕對沒有理由拒絕你參觀診療室以及設備。」我話說得委婉,意思是如果你不是我的患者,你是無權參觀的,反之,當你是我的患者,躺都躺在診療床上了,還用得著問我准不准參觀嗎?
 他聽出了我的弦外之音,直接進入了談話的正題。
 「我也可以稱得上是你服務的對象,雖然病人不是我,卻將由我安排前來。我必須對他負全責。」他說:「院長我如此說法,你可接受?」
 「當然當然,請莫介意,那就請吧!」
  其實我的診療室一向只供患者進入,連家屬都不准,因為任何稍具常識者只要一踏入將即流覽無遺,十之八九弄明白我是如何進行我的醫美手術的。
 但我自豪之處其實是隱藏著的,就隱藏了的這個十之一二部份,已是我半生研究之精髓所在。
 診療室不大,甚至是很小,兩人入內勉可迴身。
 平時患者若上門,只由我和我的謢理長兩人在此工作。
 我引導這位介於患者及介紹人之間的「準患者」進入,我走前面,他尾隨。
 房間正中央是一架大型醫療設備,他略看一眼發問:像是斷層掃描檯?又像是……?是高壓氧治療檯嗎?」
 「你說的完全正確,基本上它正是一架完整的高壓氧設備。」我不能不佩服他的博學。
 「以高壓氧來做手術?」
  「可以這麼說。」我直截了當回答:「我以達文西手術器協助精準定位,而真正動手的則是這個隧道裡的一具3D列表式手術機。」
  「我算是大致明白了。多謝院長!」他再看了幾眼,退出診室。
  果然是高手啊!來之前對我的研究做得可還真是徹底。
  在我的高壓氧槽裡所置放的是我一手研發的人體專用3D列表式手術機,我將患者置於高壓氧氣室中的好處是他在全身麻醉的休眠狀態中可以獲得充分的氧氣供應呼吸之需及傷口之控制,我以3D列表機之原理及實務運用,直接進行患者要求的整容部位之修補、切削、殘餘部位清理清除及新結構植入,這樣的做法精準得毫釐不差,病人術後無一不讚美我有如魔法師,可是他們完全不知我在他睡上一個長覺之中動的是什麼手腳。
 我的列表基材多元而且力求接近人體之原有天然結構,或許連許多生物學家、生化專家都要讚歎。
 舉一個例子吧,兩個月前有一位患者嫌怨她的耳朵長相不美,有如一對大大的招風耳,讓她自國中時期就始終以長髮遮掩,這個痛苦教她自卑也困擾了她好幾十年,好不容易在年過七十輾轉知道了我而一路尋來,我直接將她的耳朵進行了改造,以最接近人類耳朵結構的材質增、修、切、補,費了兩小時又十二分鐘的手術時間,加上整整四個小時的恢復,整整七十二小時的在家休息療養,當她拆下罩布的一剎那,一對依著她所要求的美麗耳朵已經牢牢長在她的臉之兩側,回診時她不但以魔法師來稱呼我,還直稱我為神醫。我回報以一笑,這樣的稱呼和讚美早已聽慣了。
 耳朵怎麼變漂亮的呢?招風耳是切除了嗎?她渾然不知,就在這不知不覺間,她卸除了一大半輩子的痛苦和困擾。
 我不是不想解釋整個過程以及醫療的原理,而是講了她絕對還是不清不楚,即使專家都要感受到不可思議,何況一般患者怎可能搞得懂?
 我列印重製過的除了耳朵,最常見的是鼻樑之塌陷、歪曲而要求拉直、墊高,這或許也就是一般人所稱的隆鼻手術,其他還包括切削顴骨、加厚或削減下巴、雙眼間距之加寬或朝內聚攏若干尺寸……等等,至於比較私密部位的整容,那就不便在這裡細數了,那居然佔了我的業務約三分之二之多。
 我不願意接受太多的客人,因為我不想賺太多錢,因而把收費定得非常之高,在商業術語上這或許就叫做以價制量、飢餓行銷吧。我的收費開價,參考了坊間醫美行情而在後面加了一個零,甚至加零之後再乘以二,不怕貴的就來吧。
 我接受過的服務要求包羅萬象,無奇不有,有些還真是匪夷所思。
 但最是匪夷所思的,今天出現了,就是現在坐在我面前,距我只一公尺半距離的這位大人物。
 「院長我非常感謝你對我的信賴,容許我以非患者的身分進入你的診療室,而且毫無保留的讓我知道了許多屬於你的專業機密。」他帶著微笑表述他的感激:「而誠如一見面時所說,我不是患者,而是我將引介一位患者前來接受你的服務,理論上我無需填寫初診單是嗎?我之所以填寫,只是要讓你明了我對你也是百分百的信賴,百分百的坦誠,在你面前我無所隱瞞。」
 我點頭,也向他說謝謝,的確他算是一位坦然之人!
 「既然我不是患者,而我填寫初診單的目的也已達成,請容我收回我的初診單吧。」
 他的要求十分合理,我直接將桌上他的初診單遞還給他,他道聲謝,收下了,摺好,放進他的西裝內側貼身口袋裡。
 然後站起來告辭。他說,他不太方便多次前來,也不方便停留過久,改天將由他所介紹的那位人士親自而單獨前來,在看了我的診間設備並了解了我的手術方式之後,他可以很放心了。
 他也特別再次叮囑:「無論如何,就拜託院長協助啦!」
 於是他推門離開,留下滿頭霧水的我。(上)

台長: (砂子)
人氣(396) | 回應(0)|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金門日報 |
此分類下一篇:【科幻沙龍】整形魔法師 (中)
此分類上一篇:這個故事很驚悚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