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10-17 21:20:00| 人氣1,612|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失去了一位同學

推薦 4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寫這篇短文,內心很難過,難過於失去了一位同學,這是我今年失去的第四位小學同窗,也難過台灣的治安和人心,又是小偷為了錢而狠心下手奪了人命。

 我這位游象經同學,在同屆畢業生中算是傑出的一位,從政曾官拜大園鄉代表會主席,從商應也有所小成,因而媒體在慘案發生後以他的住家是「大園全鄉第一豪宅」形容。他為人和善,我不曉得他究竟有錢沒錢,至少看到他生活簡樸簡單的一面,簡單的穿著,騎輛老舊單車,就在街裡逛逛,我們這小村街住的都是一住數代的老街坊,遇的左鄰右舍都是舊識老友,他一律點頭招呼,客客氣氣;我只曾去過他的那「豪宅」一次,他煮了一盤水餃接待,下水餃前還先問好每人要吃幾粒,簡樸而不浪費,深獲我心。

 幾年前我們開成了畢業之後五十年再度相聚的小學同學會,這位同學以他的人脈和民代一貫的服務熱情獲推為召集人,我們也深覺沒有他出面努力召集,不可能召來這麼高比例的出席者,這件小小事看出了他對老友們的真心和喜捨付出。

 可惜一夜之間,我們失去了他。非死於病痛,非死於天災意外,竟是從他的店結束了和朋友之聚回到自己的家,而在家裡遭到了毒手。他家圍牆高高,還有刀片型的鐵網,甚至還有監視器和狼狗警戒,幾個無名小盜竟能登堂入室奪命劫財,天理何在?

 慘案發生之後,所有的人都陷入了哀痛之中,我也一直揣測著究竟強徒來自何方?因何有奪命之意?卻百思不得其解,如今兇手抓到兩個,贓物證物也相繼起出,行兇原因竟只貪於此處或許有財可盜,死得何其冤?

 廢死刑之議近年甚囂塵上,倡議者皆曰人權可貴,人命值錢,這個議題我不敢評斷,我難以理解的只是這樣議論中,我這位同學人權何所在?他的人命不值錢嗎?他是如此溫和善良,就這麼不明不白無辜的被弄死了,現在他還沒下葬,不知倡議廢死諸君肯不肯來靈前問他一聲走得甘心不甘心?倘有機會再登議席,同意廢死刑嗎?


台長: (砂子)
人氣(1,612) | 回應(1)| 推薦 (4)|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甲子翁心情 |
此分類下一篇:看見了桃捷
此分類上一篇:猜猜貓的心思

啾啾-0
我只想要說:在台灣,不需要、不適合廢除死刑!!
2012-10-18 23:28:37
版主回應
有些人實在太可惡了
保護他們真是會害慘了善良的人
2012-10-23 21:29:2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