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8-29 17:42:21| 人氣1,775|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前輩來訪

推薦 6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們很尊敬而且砂子很認真信仰的創價學會,最近有一群幹部前來我們白石農莊進行家訪,一如以往接觸到的創價活動,成員個個客客氣氣,禮貌又謙和,來了只喝喝水,吃點水果,幾乎連鐵皮屋都沒踏進來。

 我們就在草坪上圍坐著聊人生,聊信仰,一位前輩還為我詳細介紹了創價的緣起故事,教我對這個佛學信仰的一個支脈有了深一層的認識。

 而我,也十分誠實的告訴這一群有著認真信仰的朋友們我自己的一套信仰觀,簡單的說,我是信神不信教,信教不信人。

 

 這個浩瀚的大世界裡,是有神的。從一切因緣之生滅,一切安排之奇妙,一切美好之呈現,我是絕對相信有神的存在。相對的,有神佛自必有鬼靈,我不敢自大去挑戰,去否認,只有由衷的尊敬心和感恩心。

 介乎神人之間,有特殊的能出任橋樑的人。他們比一般人擁有更多的了解神的能力或機緣,因而創立了宗教,並極力設法宣揚神的存在及善美,要求更多人認識神的偉大和慈愛慈悲。所以,有了宗教,還得有這一些非常認真也非常努力的居間傳播者。這些人用一生的信念,犧牲凡人所能擁有的隨興和放縱之樂,而守持守戒,自我規律,身體力行以為眾生之表率,這樣的努力和發心,當然也值得尊敬和感恩。畢竟他們是人而不是神,他們身為七情六欲之人卻能割捨七情六欲之誘引來淨化自身,從事神職任務,非常了不起。

 只是,神職工作的從事者終究還是人,而不是神。固然有許多是以人格和修持,以及不斷的學習和自律,來培養自己,提升自己,卻也有非常多的是不知不覺之間自己誤以為自己也是神的化身了,而接受了過度的供養,甚至接受到過度的膜拜頂禮,那就偏差了。

 我非常尊敬的聖嚴師父曾說,他們只是一座橋,讓更多人踩過橋得以繼續前行,大家過了橋,頂多感謝一下這橋的存在,不要對著這橋頂禮又膜拜,甚至就此一生死抱著這一座橋,忘了繼續前行,那就不對了。這樣的比喻正如同我所堅持的,信神,千萬別去把人當神來拜,不去信神反而去信了人。老實說,宗教界裡頭還多的是混帳之物,妖言惑眾有之,言行不一有之,歛財騙色有之,這些混跡其中的混蛋固然可惡,把人當神去供奉去膜拜的人更是笨得可悲。

 

 我們在小小湖畔談著人間之美好,微風從水面吹拂過來,偶然落葉飄下,蟬聲伴和,鳥鳴呼應,這樣的午后時光真美,我們認真在各自的崗位上奉獻心力體力,做社會上有用之人,因而得到了飢餓時可供享用的食物,寒冷時可供禦寒的衣物,風雨擊打烈日炙烤時可供棲身的住處,疲倦時可安心休息的一個小床,這一切多麼難得,也多麼美好。

人人要在心中了解有神的存在,尊敬,感恩,感謝。對一切善美因緣也懷抱感恩和感謝之心,減少自我欲求,尊重生命,我認為這便是宗教的最終極目的。如此,進不進寺廟教堂,倒是次要的事了。

















台長: (砂子)
人氣(1,775) | 回應(2)| 推薦 (6)|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 個人分類: 筆記心情 |
此分類下一篇:齋明寺衝冠一怒為那般
此分類上一篇:和阿公種蕃薯

Uncle
那就是 老前輩啦

哈哈哈..
2011-08-30 06:46:27
版主回應
杯杯那樣一番開場白真失禮喔
前輩連忙說她只是大姐不是前輩

杯杯沒大沒小啊
2011-08-30 21:46:59
Uncle
比對今昔農庄照片
真是天壤之別
2011-08-30 13:40:03
版主回應
樹長高了
人變前輩了
2011-08-30 21:48:2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