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6-13 12:11:19| 人氣1,39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阿桑回來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替我們辦公室負責清潔工作的男生女生,過年前一個個向我辭行。他們之中有很多位不善言詞,但我可以透過眼神和肢體的表達了解他們要告訴我的是即將離去了。

 為什麼要辭行呢?因為他們的老闆沒有標到新年度的工作,過年之後,要換另一家公司來。

 「那,妳們要到那裡去工作呢?」

 一位女士眼眶紅了起來,說:「我想,應該可以找到新的工作吧。」

 這似乎是一家規模不太大的公司,老闆如果沒有接到新的工作,員工只好各找去處了。

 這件事讓我非常難過,他們都是很認真的一群,但,個人工作認真有時是沒有用的。當大環境變了,小小的個人的工作、工資收入、家庭經濟問題,就都變成了微不足道的事。

 在往後的幾場講座中,我情不自禁一而再的舉這個案例來談,處在這個世代,失業、換工作變成家常便飯,因此人人都要有更多的憂患意識,人人也都要有更多的學習,假使你沒有其他的本事,連掃廁所、洗地板的工作都會失去。即使掃得認真,洗得乾淨也還有可能會失業。

 新來的工作團隊,也是一群行動不太方便的人,但,一樣不太靈敏靈活,新團隊工作態度卻差得太多,也混得太兇了。電梯、廁所、地板、垃圾桶…難得有乾淨的時候,人家以前連桌子底下都拖,這群新伙伴卻常常連我的辦公室都漏掉,進也沒進來,掃都沒掃,更甭談拖地了。我是自在人,偶而自己倒倒垃圾,自己掃掃地沒關係,但這一個大樓,形象就變得很糟糕,讓我不知該不該反映一下,我想我或許是一個鄉愿吧,看到這些工作人員連走路都走得不方便,就不忍心苛責和反映了。

 一幌半年,這幾天來辦公室,忽然看到了好多熟面孔,哎,過年辭行的一整群,一個個又出現了。原來我不反映別人反映,他們的接班人終於被解約了。

 個人認真工作,雖不見得能牢牢保住飯碗,卻會比不認真的人有比較多的機會!今天下午我將和我的學員分享這個故事的「最新發展」。

台長: (砂子)
人氣(1,39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散文小品 |
此分類下一篇:有書必有贏~新書發表
此分類上一篇:我愛新接龍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