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4-23 22:20:29| 人氣6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想哭 by Tammy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想哭

相約在一個適合聊天的下午
分開很多年滿以為沒有包伏
我還打算回顧我們為何結束
還想問你是不是一個人住

當你的笑容給我禮貌的招呼
當我想訴說這些年來的感觸
你卻點了滿桌我最愛的食物
介紹我看一本天文學的書

我想哭不敢哭難道這種相處
不像我們夢寐以求和幸福
走下去這一種是寬容還是痛苦
我想哭怎麼哭完成愛情旅途
談天說地是最理想的出路
談音樂談時事不說愛
若無其事原來是最狠的報復
======================================================

  終於結束了,竟然有想哭的衝動……

  放心,並非因為沮喪什麼的,只是收卷的時候,除了講句Thanks God之外,忽然覺得,一切彷彿就這樣結束了,兩年,甚至是過往七年的「辛酸」(用這個詞是不是有點不妥…),就在這一刻完結了。和會考不同,因為知道會考後面對的仍是同一間學校,大同小異的校園生活,那個所謂的Honeymoon year是可以預見的期待(只是料不到會如此刻苦而已…!);但這一次,某程度上代表一個階段的完成,考試過後,面對的便是另一個新生活,新開始,在前面等待著的,是那個未知的未來……剎那間,便變得五味雜陳……

  完成考試,代表了很多終結和開始:終於離開那個折磨了我兩年的Geography、告別我隱約有點不捨的Economics、悲壯地向History作告別禮、正式替我七年的王記中學生活畫上句號;完成又一個耐力考驗,可以去剪頭髮;星期六可以好free咁返團契,唔駛不斷重覆「要專心溫書」呢句自己都怕主聽到厭既禱告(冇辦法,我覺得呢句一定要用口語寫至表達到我心情),取而代之的是感恩;星期日可以去崇拜,正式開始我乖乖的教會生活;要找summer job,為我的悠長假期找一個財力支柱,並最好可以有意義一點,多學一點東西;閒來無事便玩玩Cheese cake,焗焗曲奇餅,終於做些似一個女孩子的事;終於可以毫無罪疚感的看小說,重看張曼娟的《我的男人是爬蟲類》、Jane Austen 的《Pride and Prejudice》、開始看《Sense and Sensibility》、《紅樓夢》、《Harry Potter 5》,還有那一大堆網上番外篇,和書展中等著我帶回家的寶貝…… Bravo!

  休息兩天,便重新再出發啦;抗戰尚未終結的,要努力加油喔!

Tammy
23rd April, 04

p.s. Kat~你快d浮上水面啦~應該放完假啦?等你放假遊記~
p.s. 2 各位姐妹~日記我諗到新玩法呀~不過今日打得太多字,遲一兩日再post上留言版!

台長: friends一大伙兒
人氣(6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