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4-08 14:26:58| 人氣6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Dilemma by Tammy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To be, or not to be: this is the question.”
- William Shakespeare, "Hamlet, Prince of Denmark"
============================================================

  最近已經好幾次開筆打算寫日記,可是往往寫到一半,那填滿了半頁words的文字,最後只落得被clear的下場。嗯……是欲言又止罷?^^

  有好些東西,總是積壓在心裡,不習慣表達出來,也無法表達出來。小時候,世界是黑白二分的;到年紀漸長,才知道有灰色的存在,而且範圍愈來愈廣。似乎,永恆不變的定律,是愈來愈少了。

  於是,生活便往往會陷於兩難式:to be,or not to be?彷彿隨時身處於似是而非的迷思當中──向左走,是一種慣性思考,理應沒有什麼不妥;但向右走,打破悶局,有可能會見到另一個豁然開朗的世界……最後,自己只得徘徊在灰色地帶裡,再簡單一點,就是騎牆派!

  性格使然,我始終選擇向好處想,去看那剩下的半杯水,盡量不去在意已失去的半杯水;但更多時候,我會選擇什麼都不想,渾噩一點,躲開那些惱人的事……(當然,我的信仰也會在這層面工作啦~)而我用書面語寫日記的原因也與此有關:用文字過濾自己的思緒,強迫自己去釐清一些想法,讓自己沉澱一下……可能就是因為如此,很多日記最後都寫不下去……

  有時候想想,這個交換日記其實挺悶的,不知就裡的人,只看到一堆不相關的內容,也不會知道我們的生活發生了什麼事;哈,只有我們這幾個始作俑者,才讀到這些文字之間的密碼吧!

  因為想寫的,都只是心情……


Tammy
8th April 04

p.s. 可能這兩個月真的看了太多網上小說,弄得整個人也怪怪的,留下了太多「思考和疑問」;但直到現時為止,特別在這個非常時期,這一句我繼續奉為金科玉律:「結果如何……我先不去想它,因為,我已經開始了!」

台長: friends一大伙兒
人氣(6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