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6-11 19:44:58| 人氣5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思念悠悠~武陵春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武陵春
風往塵香花已盡,日晚倦梳頭。
物是人非事事休,欲語淚先流。
聞說雙溪春尚好,也擬泛輕舟。
只恐雙溪舴艋舟,載不動許多愁。
~李清照~

月夜寒風又起,祇聞風雨蕭颯,猶隱隱側耳。憶昔,你曾起誓永不作那無心之徒,不再讓我為風雨無情,深深嘆息。哪知?終究是滄海桑田、世事變遷…而今,只留下孟浩然獨立於門前,細數那株九重葛,今宵又被掃落多少零花?不知~他是否曾經撿拾到那段刻骨銘心的愛戀?我坐在窗櫺畔,靜靜凝思。
不知何時,天已欲明,曙光初升,今晨喧風迎曦,但見萬花皆已化作春泥。曩日,你曾立盟決不作那負情之漢,不再讓我為曇花剎謝,幽幽垂淚。誰道?依舊是白雲蒼狗、東海揚塵…而後,只剩下林黛玉還於那蜿蜒徑間,低泣那悽悽落花,明朝又是葬起多少花塚?不知他是否曾經埋過那片魂牽夢縈的深情?久思量,日過三竿。
慵懶移身,攬照明鏡,衣帶微寬,玉骨微瘦,蛾眉微攏面微悴,我竟不認得鏡中人了?我跌入些許震驚的失神。突的,抿唇輕笑數聲,你我此生就此分袂,還有誰會再度欣賞我這株殘花敗柳呢?嬌飾的益加華美,不過更徒添我心唏噓罷了!!草草將烏髮率性挽起,提起裙襬,獨自徘徊香園小徑。春日勝景依然,鶯鷺啁啾不絕於耳,萬花爭妍芬香。時間果真是白駒過隙啊…又是一年!!兔缺烏沉,年年常記,舊時冷暖今傷景,獨不見你,身在何處? 欲與花借問,卻是淚潸潸聲哽咽,相望無語,亦復何言?問蒼天。尋你僕僕紅塵,但見蹤跡隱匿,萬事俱休。
宛若風鈴的嘻笑聲,鐺鐺越過雕欄玉砌,輕巧流入我的耳中。那情人間最愉悅的私語,是我最懷念的時光。靠在牆畔,靜聽他們之間的綿綿甜蜜。呵…是要去溪邊遊玩嗎?想起那年與你同去雙溪的午後,我淺淺一笑,你還記得嗎?那天的景緻是這樣的好呀!!春風徐徐拂過那漣漪蕩漾的湖水,我與你共划一艘小船,船兒雖小,卻是緊緊將我倆的心密密糾纏、糾纏。至今,你當日承諾那最縹緲的誓言,我卻牢牢印在心底,不肯遺忘,『十年修得同船渡,百年修得共枕眠。』看來,我的前世終究是不夠努力,才讓我與你僅有同渡船的機會,卻不能白首偕老。
人聲漸遠,我又陷入無止盡的寂寥。本來提起的興致,黯然打消。一人泛舟,又有什麼樂趣呢?你的體溫早已離我遠去,想你的濃愁豈是輕舟所能承擔?如今陪伴我的除了重重幽夢,又還有什麼呢?撫一首鳳求凰,輕聲和唱,「何時見許兮,慰我徬徨?願言配德兮,攜手相將。不得于飛兮,使我淪亡。」盡訴衷腸。

台長: 染月月
人氣(5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