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6-11 19:43:51| 人氣3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對不起~讓你傷心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第一次碰見你,送你到風木村莊一程,你說我是一個很好的人。
我沒說什麼,輕輕一笑,舉手之勞而已。
第二次碰見你,你帶著美美的婆-孔雀舞,與我在古丁村莊重逢。
我噗赤一笑,你真是個呆頭鵝,人家的醋意這麼明顯,還要她跟著你喊我姊姊。
第三次碰見你,你一個人在古丁,失意的和我述說孔雀舞騙你的種種。
我為你心痛,只能好聲好氣的安慰你,相信下一個會更好。
你笑了,第二次說我人很好。
過了半晌,你問我:「當我的女朋友,好不好?」
我慌了,要我怎麼回答呢?
我既不想傷你的心,對你卻也從沒那種感覺。於是我反反覆覆,兩面為難。
你微皺眉頭,「要就要,不要就不要,是哪一個?」
對你所要的極端答案,我啞口無言。
「那我們試著交往一個月,如果不合就分手。好嗎?」你退一步,但是卻更進一步扼緊我的喉頭。
我要求給我時間考慮,不長,三天就好。
你任性的說不要,要我立刻給你答案。
你說,我沒交過男朋友,剛好可以嚐嚐愛情的滋味。
你說,不是就長久交往,只是給彼此個嘗試的機會。
你不懂,為什麼我這麼難以決定?
我想,愛情哪是單方面的付出呢?你說的是寵愛。
我想,交往哪是那麼輕率匆促呢?你說的是實驗。
我還是沒說出答案。
你最愛聽我說些肉麻兮兮的話,偏偏我就是嘟著嘴、紅著臉,半天說不出口。
好吧!!至少我還是會說些噓寒問暖的話嘛!!
你取笑著我說:「你又不是我的老媽子~你是我女朋友ㄋㄟ~~」
我賭氣反駁著說:「哼…我又還沒真的決定要不要。」
最後,祭出殺手間,「我…我…我不理你了啦!!」
就看你一個人呆呆的說:「這樣就生氣囉?!!不會吧?!不要生氣啦~~」
呵呵…和你之間真的很愉快。
但是我始終還是把你當朋友…,不變。
第三天晚上,你打電話給我,我們天南地北的聊。
剛剛”薰衣草”的內容,你的看法我的觀點,都是我們的最佳題材。
突然,你問我個最基本的問題,「讓你猜猜我的本名。」
記得你說過,大家都叫你「浩浩」或「小偉」。我想應該是…「浩偉」吧?!!
你大笑我的頭腦簡單,你說你的本名叫「志偉」。「浩浩」呢!!只是因為以前你很呆,大家都叫你浩呆、浩呆,最後就變「浩浩」了!!
你靜默了一會,小小聲的說著,卻剛好是我聽的到的音量,「我好喜歡你,你真的很可愛…可是,月月,你真的喜歡我嗎?還是只是同情我…」你苦笑了一聲,「今天我的女朋友為了你和我談分手…三天,你要的三天期限我給你了,你可以告訴我你的答案了嗎?」
我想說些什麼,喉頭卻好像被魚骨哽住,吐不話來,我感到一陣陣的心痛,猶如潮水翻滾激盪,停不下來。
我艱難的開口,好不容易才拼湊出完整的一句話「你真是笨…世界上比我好的女生有這麼多,為什麼你就是只要我?」
你微微一哂,「天下比你好的女孩是有這麼多,可是對我好的只有你,所以我不要別人。」
我感動的落下眼淚,你對我如此情深義重,我卻無法以同等的心意回報給你啊。
「為什麼…你會喜歡上我?你喜歡我哪一點??」我想所有女孩子,都會想問喜歡自己的人這麼一個問題吧?!
「嗯~都喜歡啊!!」你毫不猶豫地說。
「可是我覺得我沒有什麼特點好讓你喜歡啊!!」我自認自己很平凡,就像一般的女生,所以我百思不解。
「你的意思是我眼光差嗎??我看上的女生當然是最好的嚕~!!」你理所當然的說著,我甜甜的笑了。
「如果…我拒絕你…你會怎麼樣?」我假設性的問。
你過了很久才回答我,「我想我知道你的意思了…」你的言語間充滿受傷。
我們之間沉默了好久,我腦筋一片空白,不知道該對你說些什麼。
「我想我們只能當朋友…」突然,我冒出了這句話。
然而,一出口我就後悔了,我知道你會為我這句話傷的很深很深。
「你…你是存心要讓我哭死喔?!!」 你本來想說些讓人發噱的話,可是我聽到你的聲音裡有濃濃的鼻音…
「你…你不要哭嘛!!」我手忙腳亂的想安慰他,卻不知該如何開口。
「我哪有哭…?!!」你死不承認,「在哭的是你吧?!」
原來,不知不覺我竟然和你一起哭了…
「你不要哭啦…你在哭就要變醜囉!!」你用著最笨的方法邊哭邊安慰我。
「那你自己呢?你也不要哭啊…都是你害我哭的啦!!」我不知怎麼的,眼淚反而越掉越凶了。
「…我真的一點機會都沒有嗎?」你不死心的再問我一遍。
「對不起…對不起…」我哭的一塌糊塗,只能一直不斷重複這句話。
不知道我們在電話的兩端哭了多久,慢慢的我們也都恢復平靜了。
「你要幸福喔!」你突然冒出了這句話,「一定要比跟我在一起更幸福,否則我會生氣的!!」
「嗯…」我知道這是你最真摯的祝福。
「你要記得…不管多少年後,還是有我一直捨不得你…愛著你…知道嗎?」
「你…怎麼那麼傻呀…?!我相信一定會有比我更好的女孩出現在你身邊的!!」
「呵…不要了!今生今世我只要你,別人我都不要了…」
「你怎麼那麼任性…你…」下面的話我再也說不出來,只能讓淚在我頰上盡肆狂湧。
「我很傻、我很笨、我很呆,你要說的是不是這個?」你一舉猜中我接下來要說的話,輕輕笑道:「唉…誰叫我是浩浩啊…」
你頓了一下,「如果我以後消失了你要怎麼辦?」
我隱隱感覺到不對勁。我很認真的對你說:「我會一直很難過的…一直。」
「不會的!時間一久你就會忘了我。」你不否一置的笑說。
「不會!!我絕對不會忘記你,我絕對…不忘…」到最後我只能斷斷續續的告訴你:「…答應我…也要好好照顧自己…好不好?」
「不好…我不要!」我知道你又哭了…「你不要管我,我怎麼樣和你已經沒關係啦…!」
「誰說的?!!你別任性了!!你在說我真的會生氣喔!!」你可知道?現在的我多麼為你感到痛心嗎?我好難過,你說的像訣別一樣,好生氣,你真的想與我訣別。
「別哭…月月…你這樣我怎麼能放心呢?」我聽得出來你兩面為難。
「要是讓你放心了…我不放心啊!!你趕快答應我…你會好好照顧自己啊!!」我固執的要求你,一定要給我一個承諾。
「我可不可以說不要…」
「不可以!!」我立即否決,我知道,我這一放手就要永遠的失去你了…
你不再說話,我也以沉默應對。
為什麼我們不能是朋友?為什麼我們不能再見面?我真的不懂啊…
就這樣,我們在一片寂靜中度過了兩個鐘頭。
「好啦…算我敗給你的固執了。」你終於先開口了。「我答應你,我會照顧自己。」
「你沒有騙我?!!」我有點懷疑…我怕口頭上的承諾你只是說說算事。
「不會,我從不騙人。」你笑了,笑的很燦爛。我知道我可以相信你的承諾了。
過後許久,一直都沒有你的消息,你不再上網,也不再打電話給我。說真的,我有點擔心。
可是,我知道你不會忘記那個承諾,因為我始終沒有收到你說的包裹。
「如果我有一天死掉了,我可不可以寄包裹給你?」
今天,天氣有點微微涼,你要記得加件外套,這是你答應我的—照顧自己。
今天,天氣有點微微涼,有人提醒我加件外套,這是我答應你的—過的幸福。
那個人不是我的男朋友,他們是我的朋友、同學、父母,我過的很平淡,但很幸福。
你呢?過的好嗎?希望你身邊已經有一個可以陪你的人,也和我一樣幸福。我相信,這個人已經出現了吧!!

台長: 染月月
人氣(3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