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1-08 00:25:30| 人氣108|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換個角度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我的人生旅途上,我遇到的逆境一次比一次艱巨。這一次,我不得不重新思考我的前路與方向,或許需要把我的夢想與計畫擱置或放棄。


前境雖然並不明朗,但我深信,我定能憑著遇強愈強的信念,迎接每一天的新挑戰。


請容許我找些理由來鼓勵自己。



天雖將大任於我也,但每次在「大任」降臨之前,總會安排一個人來進入我的內心世界,給我精神上的支持。感謝上天在一個多月前讓我和G有了心的接觸,成為了可以傾訴與交流的朋友。這幾天,幸好有G的支持與關心,還有他換個角度想的見解。


G說的很有道理,與其說我還有半年才畢業,不如換個角度想︰還好,我還有半年就畢業了。與其說可惜我現在還未出來工作,不能在經濟上支持家庭,不如換個角度想︰還好,我現在不是已經出來工作,可以有多點時間照顧好家人。


這種「半杯水」的道理我當然明白,只是有時不及旁觀者般清。


忽然想起這道理也可以應用到愛情上。我經常抱怨男友老是很忙,每星期才抽到2-3小時陪我,有時甚至吃過晚飯散散步便又趕著走。男友則叫我試想想,他這麼忙也特意抽時間出來見我,山長水遠的出來只為了跟我吃一頓晚飯,可見他是很疼我的。有時候我總是抱怨晚上跟他聊不到一會兒電話,他便趕著掛線去忙了。而他則說,他這麼忙,每晚也堅持抽出時間打電話給我,我應該覺得開心。我以前總是覺得這是他為自己的辯護,甚至是藉口;我曾經對他抱怨太多,其實好應該換個角度去想,這樣自己也會開心一點。好,那你就專心去實現你當律師的理想吧,我會學習換個角度去看待事物的了。


我要把所有困難當成挑戰!


「天將降大任於我也,必先苦我心志,勞我筋骨,餓我體膚,空乏我身,行拂亂我所為,所以動心忍性,增益我所不能。」


好,來吧!




Photo:攝於太古地鐵站‧2004年9月23日


台長: β
人氣(108)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