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1-22 15:47:07| 人氣88|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一個曾經很簡單很純真的我,曾經一直活在純潔美好不受污染的世界裡。自小活在充滿愛的和諧家庭,吵罵打架不曾發生在我溫暖的家。從小學到中學,一直品學兼優,名列前茅,甚得老師器重,還有身邊朋友同學同事的愛護。挫折,失敗,困難,逆境,醜惡,煩惱,總是與我保持距離。正因為我一直活在如此正面的世界裡,我的人生價值觀,一直也很正面。

我,簡單得可憐。

人慢慢地長大,總有一天要走進現實世界裡,縱使會迷途,會迷失,會迷惘。

我需要一份勇氣,將我的想法付諸行動。對,這世上不可能每個人都喜歡我,都愛護我,正如我也有不喜歡的人一樣。我的愛,只有真正愛我及值得我去愛的人才有資格持有入場券。其他的人,你喜歡說甚麼便說甚麼,你喜歡怎樣看待我量度我猜測我評價我,適隨尊便,這是你的自由你的權利,而我也有我的自由我的權利,去選擇我想聽的東西,想做的事情,想過的生活。

我不會再介意一些不值得我花半點時間半點力氣去瞧一眼的人的看法。你膚淺,我管不了。我不會再跟自己過不去,這樣做絕對不符合成本效益。對於所有不滿或不認同,我會選擇沉默與離開。我不能接受虛偽假裝的自己,也正如我一向都討厭惺惺作態的人一樣。我不笑,我不語,未必代表我生氣。當說任何東西已沒意義的時候,我寧願選擇沉默。

在迷失了一段日子後,我要重新拾回自我。要把破碎了的花瓶碎片逐片逐片地收拾起來並拼回原狀,是需要點時間的,我會慢慢學習調適自己。

我身邊還有很多值得我去愛的人,值得我去做的事。不要為了數根雜草,而忽略了前面美麗的花海。

最後還是要衷心的多謝G!至於G是誰,大家無須再花時間去追尋答案了。我告訴大家,答案其實很簡單,G就是一位我很信任的朋友。OK?



Photo:攝於2005年6月19日‧旺角街頭

台長: β
人氣(88)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