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2-08-23 08:50:51| 人氣69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22/08/23 color:火紅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獨處的時候,夜容易特別黑。獨處的時候 心容易悄悄破碎

 

最近頻繁地上課,習慣著沒有特別做準備,就是在每個現場刺激著自己與人們對話,然後用最直接的語彙去傳遞想法。雖然不是第一次講到自己在生活中其實沒有所謂的「朋友」這個元素,但是這樣連續提起的時候,竟猛然地浮現一種孤絕感,即便這樣的樣態是自己所選擇,也用如此姿態呼吸了這麼久,有時候還是會被這樣的孤絕沖刷一番,環顧空空蕩蕩的四周,自我嘲解後微笑以對。

 

「冷冷的手發抖,熱熱的淚墜落,獨處的時候,好想有誰能出現。」

 

「你沒有想要被理解的需求嗎?」當被這樣問到的時候,我直覺地回答:「有,但已經放下這個需求很久了。」有時候會想著,自己是否像個中二少年那樣自怨自艾地哀嘆著『全世界都不能夠理解我!』這種台詞自以為很酷,但我早已過了那種因憤慨而自滿的年華,在歷經無數次期待失落交替之後,深深意識到也許只能自我理解來承接自己的需求,因此才不再執著於那奢侈的渴望。這樣就好,這樣也很好。

 

「拖著傷口飛越了桑田滄海,剩自己慢慢地還。」

 

最近剛好幾個聊天許久的人們,用各種理由決定結束。並不是第一次經歷這種突然地告別(可能有時也不是突然),但似乎要好好地說再見,好好地說離開,對大多數人而言都是很困難的事情吧。從工作開始就意識到這件事情的殘酷性。在短時間內敞開靈魂理解,無論裡面是喜或悲,甚至成為比對方還要進入他的世界的那個人,然後一段時間過後從他的人生淡出(或者截切)。有時候我會想,到底誰是誰的過客?或者互為主體?雖然狗血,但卻不免在斷裂之時,偶爾還是會非理性地在一瞬間出現一絲被拋棄的痛覺。不過不用擔心,這些想法都是可以摺疊收納,而這些感受則是會化為我的一部分,繼續提醒著我選擇的孤絕。

 

「若世界說穿了只剩下噓寒問暖,擁有再多也會太難耐。」

 

幸好,我還有一片海可以沈默相視,只因浪花有聲。

幸好,我還有一方天地可以獨語感懷,只因這裡有妳。

不害怕孤獨的疼痛,只要我還記得,妳還記得。

這樣就好,這樣真的很好。

台長: 左邊
人氣(69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