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1-08-23 09:35:56| 人氣4,27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21/08/23 color:透明藍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已經變成了我討厭的人,然後說好不會變的呢?』

也許是最近身邊僅有的少數人們也一一走上人生不同階段,那種熟悉的格格不入感又再次緩緩蔓延,盼隨茫然與害怕,質問著自己的倔強與叛逆,到底在追尋著些什麼呢?突然發現,我一定是個抗拒長大的人吧!一心一意想要保留著青春衝動的模樣,在不斷變得世故圓滑的同時又很討厭著這樣市儈的的自己,所以才這樣用各種方式抵抗著歲月,也真是蠻幼稚的呢!

『我用時間秤自己的重量,然後數落自己的膚淺與狂妄。』

一直知道自己是艘容易迷失方向的船,其實想要的生活並不難,有海潮伴著風車,有書與音樂作伴,有時間寫字與吹笛,這樣恬靜的日子應就很滿足。但是往往就在路上因為自己或者其他人的冀望和期盼有了其他的念想,倒也不是全都不甘願或痛苦,只是常常就這樣迷失在庸庸碌碌之中,回頭才發現丟失了好多。最近一個念頭興起,翻找了一下過去幾年的紀錄片段,發現有好多曾經對話過的人在紀錄中只剩下一個名字代號,別說談話情節內容,就連長相聲音都已經無法回憶,對於這樣的自己感到遺憾,原來有些記憶如此淺薄,幾乎都被時光磨平了。

『我只是回不去的旅人,迷失了在尋找青鳥的路程。』

花了點時間回顧了小時候看的獵人動畫,印象最深刻的是最後的那段話:『在追求夢想的路上,最重要的事物早就出現在過程中了。』也正巧前幾天跟人聊天時,提到了目標不是為了要達到這個想法,種種思緒都讓我再次反芻了自己的等待。就像是看著港邊停靠的漁船靜靜漂泊,就像是聽著翻湧的浪花聲聲不息,我慢慢瞭解到這一切沒有終點,但在心底卻又有個踏實的終點,而如此確定的想法就在身上扎了根,讓思念與盼望一點一滴成長,最後結成的果實就名為等待。等待並不是為了等到什麼,因為這樣的等待本身就已經是我最重要的事物。

我只是回不去的旅人,回不去了你要的單純。

所有的事物都不斷在變化,而我們也是,希望這片海會原諒我的任性妄為,不想長大的我,只是好希望在時間洪荒的流逝裡,試著抓住那一點點的單純,就算只是一絲一毫也好,就算從今往後仍然不知道會去向何方,但是至少我很確定在這趟短短的旅程之中,我能留下一些溫暖的憑藉,不負時光。

 

台長: 左邊
人氣(4,278)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