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3-20 16:28:07| 人氣1,146|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倘若懷念

推薦 4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俗世的約束 讓出嫁女子 只能遙祭父親

八年前  在母親邀約下

婚後第一次 踏上父親的墳塚

八年前的文字  追思父親

---------------------------------------------




倘若懷念


清明之際,天;灰的如此沉冪。我,上山來看您。
十年了,自嫁為人妻;這追思的小徑,只能在心靈模擬。
山頭上的新墳舊墓,錯亂了時人與先人的時空,錯亂了親與離的思緒。
我,終究來到了您的面前。
這一段路,走了十年。

迎著焚燒的香火,端詳您的百年之地:
柔軟的草皮被覆著小土丘,
甫修繕的雙獅、龍神、后土與內外廓;清朗俐落。
獸腳扥著的石檯上,盤盤碗碗都以懷念入菜,
是母親;那石碑左側用水泥粗劣地抹去刻名的人,
儘管有怨有恨,儘管歷經28載,
他始終是您的未亡人。

擎一柱香,與您對話:
爸爸!我來了。這一隔已過了十年。
我已經結婚,帶著二個兒子來看您,
我蓄著長髮,婚姻幸福。

十年了,您曾經出現在我夢裡,
請求我的原諒;原諒在我人生的開始您就缺席。
爸!
可知道我有多麼的心疼您,
屬於我們的這一世,您早該放下;
放下在您闔上雙眼的那一剎那,
若您不捨;
放下在您落土化塵的時刻,
若您不捨;
再見天日的凋零枯骨,是為您這一生畫上句點,
催促著您上路。
爸!
您牽掛的神情傷感又無奈,
是不是我在五歲那當下兒,驟然失去慈父,
撫棺痛哭的哀嚎牽絆了您的腳步;
是不是我常常以為您只是不在,
而讓您不忍離去….

28載的承受,悲情偶爾漠然,
習慣了懷念,難免心酸。
倘若 我依然在您溫暖的大手中呵護著,
一直都這樣……一直都這樣……..。                             

台長: 雅子
人氣(1,146) | 回應(2)| 推薦 (4)|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文學書房 |
此分類下一篇:是 雜 瑣 是 豐 富
此分類上一篇:記憶台中

Nice
sherry 問我
是什麼花?
恍神中 忘了~
是茄科 龍葵 黑甜仔菜.....
清涼退火的葉...賞花也心曠神怡!
2010-03-20 21:58:47
五月
一直都這樣...................一直都這樣

是的
當封藏已久的記憶逐漸鮮明
暗夜角落的啜泣已化為力竭的吶喊

爸!您聽到了嗎?

不應有淚
只因淚水會牽絆您的腳步
不應有恨
如果輪迴受報早已注定
今世父女的情緣

但是啊.......................但是

為何
佛陀之前
一聲阿彌陀佛
淚水早已潰堤

風不止......而親不待
承歡膝下時光不再
心中悔恨不已

爸!您聽到了嗎?

一生都在漂泊
累了
爸!該靠岸了

倘若懷念!












爸!您聽到了嗎?
2010-03-22 04:25:01
版主回應
一聲佛號
如見親恩
多年來的期盼
殷勤咐囑
佛法 信願行
居士離塵後
終度塵世女
相信 令尊已在佛的國度
聽經 念佛 修行
相信 令尊一定會以
佛前精進的師姐
感到欣慰

讓我們互相勉勵~
2010-05-16 23:29:2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