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1-06-07 07:00:00| 人氣57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主像賊一樣來」的預言是這麽應驗的

主到底怎樣來

説到末世主到底會怎麽來,多數弟兄姊妹根據聖經上説的「他們要看見人子有能力,有大榮耀,駕着天上的雲降臨」(馬太福音24:30),認為主再來肯定是主耶穌復活的靈體帶着榮耀駕雲降臨。也有一些人對此感到困惑,因啓示録預言説:「看哪,我來像賊一樣。」(啓示録16:15)「若不儆醒,我必臨到你那裏,如同賊一樣。我幾時臨到,你也絶不能知道。」(啓示録3:3)主的話明確説他來「像賊一樣」,那應該就是在人不知道的時候主就來了,如果主駕雲來,所有的人不都看見了嗎?那主「像賊一樣來」的預言又怎麽應驗呢?這在很多人心中都是個謎。針對這些問題我們一起來交通一下。
基督徒聚會

「像賊一樣來」的預言如何應驗

「像賊一樣來」除了指主再來的時間没人知道,另一方面也是指主再來是以人子的方式隱秘降臨説的。對這方面的預言聖經上有很多處,如:「你們也要預備,因為你們想不到的時候,人子就來了。」(路加福音12:40)「因為人子在他降臨的日子,好像閃電從天這邊一閃直照到天那邊。只是他必須先受許多苦,又被這世代弃絶。」(路加福音17:24-25)這些預言中都提到了「人子」,一説「人子」就是指從人而生,有正常的人性,如果是靈體就不能稱為「人子」,就像耶和華神是靈,天使是靈,主耶穌復活後的靈體也是靈,凡屬于靈體的都不能稱為人子。只有道成肉身的神,從人所生,有父有母,成為普通正常的人,生活在人中間,才能被稱為「人子」。就像主耶穌一樣,有父母,有正常人的吃穿住行,實際地生活在人中間,就被稱為「人子」。經文中還提到「必須先受許多苦,又被這世代弃絶」,只有神道成肉身隱秘來作工才會受苦,如果主是以復活後的靈體駕雲公開向人顯現,誰還敢抵擋定罪呢?肯定都俯伏敬拜了,那就談不上被人弃絶,也不會受任何的苦了。就像主耶穌當初來作工時,如果是靈體作,肯定没人敢抵擋他,就是因為主耶穌成為人子顯現作工,從外表看普通正常,猶太教的祭司長、文士、法利賽人不認識基督,就不把他當神對待,還憑着觀念想象瘋狂抵擋、定罪,最後聯合羅馬政府把主耶穌釘在了十字架上。所以,經文中提到的「人子來」「人子降臨」是指主末世再來要道成肉身説的。就是因為神道成肉身來顯現作工,外表普通正常,人認不出他就是神自己,神的顯現作工對人來説才是隱秘的,比喻成「像賊一樣來」就完全合適了,如果主再來是以復活的靈體駕雲公開向人顯現,人都認識他,就不能説成是「像賊一樣來」了。從中看到,主再來是以道成肉身成為人子的方式向人顯現,這才完全應驗了主來隱秘降臨的預言。

「駕雲降臨」的預言如何應驗

可能有的人會説,聖經上預言了主來是道成肉身隱秘降臨,可也預言了主來是駕雲降臨,這兩種方式看起來好像是矛盾的。事實上,這些預言没有矛盾,都要一一應驗,只是分先後。也就是説,主來是先道成肉身隱秘降臨,再駕雲公開顯現,這與主末世再來要作的工作有關係,我們先來看幾節經文。
主耶穌説:「我還有好些事要告訴你們,但你們現在擔當不了(或作:不能領會)。只等真理的聖靈來了,他要引導你們進入一切的真理;因為他不是憑自己説的,乃是把他所聽見的都説出來,并要把將來的事告訴你們。」(約翰福音16:12-13)「弃絶我、不領受我話的人,有審判他的,就是我所講的道在末日要審判他。」(約翰福音12:48)還有《彼得前書》4章17節説:「因為時候到了,審判要從神的家起首。」《約翰福音》17章17節説:「求你用真理使他們成聖;你的道就是真理。」
從這些預言中看到,末世主再來還要發表許多真理,把我們以往所不明白的都告訴我們,還要作一步審判從神家起首的工作。因為我們違背律法的罪雖然得到了主的赦免,但主并没有赦免人的撒但本性,狂妄自大、彎曲詭詐、自私卑鄙等撒但性情還在我們裏面根深蒂固,支配我們身不由己地犯罪,就像在現實生活中凡事都想一個人説了算,臨到不合意的事就動血氣,為維護個人的利益還能説謊、搞欺騙,臨到灾禍還會埋怨神,甚至背叛神等等,這就説明我們没有脱離罪的捆綁。但我們自己没法擺脱罪的捆綁,只有神能拯救我們脱離罪惡,神是信實的,神既然拯救我們就會拯救徹底,所以主再來是先道成肉身隱秘降臨,實實際際地發聲説話,在主耶穌救贖工作的基礎上作一步除罪的工作,使我們罪得潔净,成為順服神、敬拜神、合神心意的人。在神隱秘降臨作工期間,聰明童女認出了神的聲音,歸回到了神的寶座前,這就應驗了聖經的預言:「半夜有人喊着説:『新郎來了,你們出來迎接他!』」(馬太福音25:6)「看哪,我站在門外叩門,若有聽見我聲音就開門的,我要進到他那裏去,我與他,他與我,一同坐席。」(啓示録3:20)他們接受神的審判工作,敗壞性情就能得着潔净變化,而那些愚拙的童女不聽神的聲音,不尋求考察神的作工,甚至還論斷、定罪神末世的審判工作,這就是弃絶基督的人,在神的作工中就被顯明淘汰了。這樣主耶穌預言的稗子麥子、山羊綿羊也就分開了。等接受神審判工作的人被作成得勝者的時候,神道成肉身隱秘的作工就結束了,之後神才會駕雲公開向萬民顯現,降下灾難開始賞善罰惡,那些曾經定罪、抵擋神的人看見自己抵擋的正是主耶穌的再來,就該哀哭切齒、捶胸搗背了,這就應驗了主公開駕雲降臨的預言:「那時,人子的兆頭要顯在天上,地上的萬族都要哀哭。他們要看見人子有能力,有大榮耀,駕着天上的雲降臨。」(馬太福音24:30)「看哪,他駕雲降臨!衆目要看見他,連刺他的人也要看見他,地上的萬族都要因他哀哭。」(啓示録1:7)

如何迎接主的再來

交通到這裏,相信大家對「主像賊一樣來」和「駕雲降臨」的預言是怎麽應驗的應該都明白了,那我們該如何迎接主的再來呢?剛才我們交通到主再來會先道成肉身隱秘降臨發表真理,作審判從神家起首的工作,那麽主再來肯定會發聲説話,我們如果聽見了神的聲音并接受神在末世作的新工作,就是迎接到了主的再來。主耶穌告訴我們説:「虚心的人有福了!因為天國是他們的。」(馬太福音5:3)所以,我們要按照主的教導,當我們聽到有人見證主回來時,得具備一顆謙卑、尋求的心,看看這道是否有真理,是不是神的聲音,如果確定是神的聲音,那就應該趕緊接受,這樣我們才能迎接到主的再來,與主同赴筵席。正如經上記載説:「看哪,我站在門外叩門,若有聽見我聲音就開門的,我要進到他那裏去,我與他,他與我,一同坐席。」(啓示録3:20)
心 潔

台長: footstepsofgod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