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7-13 13:44:05| 人氣628|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地理情書系列(5)-來自亞他加馬的回信(Atacama)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Dear Escribir :

輾轉得知你從世界的盡頭寄給我明信片,我整個人非常顫抖。

因為我們只隔了一條南美最長的山脈。如果你在阿空加瓜,那麼我正與你對望。我看了日期,那時我正在智利的聖地牙哥。我的簽證將在倆個星期後到期,而接近我許給自己的放逐也即將到期,我正在整理細軟準備回家。

沒想到,受傷的人這麼多。而多年以後,我們竟然也選擇了一樣的方式回來療傷。有時候我覺得平靜,有時後我還是很虛弱,但若你問我躲在這個世界最高的城市群間做什麼,或許是因為這樣每天都在百岳頂上的高度,可以讓我一直幻想當年吧?(我晒昏了不知所云)

我已在美洲各地居旅長達超過一年,這幾週固執的到一個北方去觸碰傳說< (Atacama)>。



世界上最乾燥的沙漠。

我本來以為會跟你一樣,到那裡的時候把眼淚拿來澆灌這塊嚴極乾旱的大地,或是被鳥糞擊中之類的,結果我每天只覺得自己快蒸發了。去年我背著背包還能像當年一樣在印加古道健走如飛,今天好像是中暑了。我跟你一樣知道有些事情是回不來了,雖然治療可以安撫人心,但有些事是多年的憂鬱在額頭留下的抬頭紋,如同一把刀劃過我們的青春。

世界上有八個熱帶沙漠,以前地理課老師把回歸線畫過去的時候,簡直是變魔術,她說著美妙的探險,我醉心於那樣的故事,於是也跟著她的後塵去愛地球也進了登山社,然後遇見了你們。

這幾年越來越發現,地名對於不同人有不同意義,我是地理課的信徒,因此在你行經南半球的溫帶沙漠時,記得幫我裝一瓶。我會跟你交換一瓶沙。

人的浪漫有期限,但這種小事到老也不會變。人的事難解,老師只是摸摸我的頭,給我擁抱,於是我帶著地圖出發了。即使歲月在我們臉上畫了幾痕,或是耽誤了一些時候,都把它當作是沙漠裡的風,吹蝕雕刻著我們獨有的人生。幸好大家將會一起變老,呵呵。

在二週內如果你要來找我的話,我都會在<章魚哥保羅酒吧-el pulpo paul>,你可以假扮遊客來找我,華人在這裡無敵明顯的。不過我把自己搞的像印地安人,很有趣。這家店剛開幕不久,很好找。

Hasta la Vista!!


Camarero


圖片來源: http://en.wikipedia.org/wiki/Atacama_Desert

本系列是小小說,故事純屬杜撰,如有雷同純屬巧合...(EX.不要跑去找這家店然後找不到啊。)

台長: Simurgh
人氣(628)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地理小說 |
此分類下一篇:地理情書系列(11)-阿朗壹。失守。
此分類上一篇:地理情書系列(2)-南緯八度

Z
「但有些事是多年的憂鬱在額頭留下的抬頭紋,如同一把刀劃過我們的青春。」
這一句,寫得可真是好啊~~
2010-07-16 09:18:54
小豬油
TO Z

您真是眼尖,是為了閃過的這一句話,才寫了這篇文章...那個是餡兒,其他是麵粉皮或是地瓜粉之類的東西..
2010-07-18 20:55:5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