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2-08 22:59:52| 人氣799|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如果明天我死了?part ONE→來龍去脈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12月8日 星期三 

沒錯還是校慶。結束後和小金目標櫻桃泡泡〈下午茶店〉,
在非常飽的狀態下,殺去西門找可愛的兔子耳朵‧‧‧
隨後我又到了華爾街,為我的出國打算;
再趁機走個小路把氣球餘款繳清,最後〝飄〞進士林誠品‧‧‧

飄→
微風輕輕拂過他沉重的玻璃門,
推開聞見裡頭暖暖的讀書味,
是沉穩,不知為何,竟帶點安祥‧‧‧
輕了輕我的步伐,走向留學資訊的書堆。


翻看了該看的書,還有一些時間,
我迅速的飆完了『在世界的中心呼喊愛情』這本感人小說。

先說我為什麼選這本吧,本來要去看電影的,
並不是什麼東西特別吸引我,只是朋友強力推薦。
但為了節省某人的時間,我不如自己看小說吧!

再來,劇情其實有點老套,不過就是女主角血癌,死了。
如此的輕描淡寫,你能夠體會我的深刻嗎?應該不能吧。
所以我才要繼續敲擊鍵盤下去阿!〈笑〉

女主角死的時候,才16歲,
16,多麼貼近我的一個數字,
晚出生的我,才16阿‧‧‧我想這是原因之一。

原因之二的故事情節,是這樣的:

可愛的小情侶,一心一意想去澳洲,
男生千方百計訂機票、偷護照,甚至,
是把女生〝偷〞出醫院,只因為他們都知道,沒有時間了‧‧‧
但卻在準備登機的時刻,

夢,碎了,
倒地,之後便不再起‧‧‧

躺在病床上等死,她卻不願見他。

故事的最後,他陪伴她的雙親,把骨灰灑在澳洲,
自己留了一小份在隨身攜帶的玻璃小罐子裡,
也許是多年之後吧〈沒有看的很仔細〉他回到母校,
卻毅然的把那一丁點粉末,拌在紛飛輕舞的櫻花中‧‧‧

那為什麼這是原因之二呢?

因為我也有個非去不可的地方,
而且我也想把骨灰灑在那裡‧‧‧


跳回現實吧,當我在捷運上,
我幻想著,我突然死去的故事情節。

也許是意外,也許是重病,
你會哭嗎?妳會崩潰嗎?
他會不相信嗎?她會惋惜嗎?

腦海飛奔過一幕幕的畫面,我怕了。

我怕我會突然死去,或者即將面臨死亡,
之後的幾篇,我會盡可能描述我的想像,
還有,我要說的話‧‧‧


後記:

飛機失事的機率遠低於走在馬路上,

摯友S.L曾怕飛機失事先寫遺囑,

那麼經常晃在路上,掛在大眾交通工具的我,

是不是更應該,準備一份?


試想:

如果明天我死了,會怎麼樣‧‧‧?

世界依然流動,時間不會停留,
潮汐照樣起落,依舊日升月落‧‧‧

那,你呢?

台長: 輕舞飛揚~燕
人氣(799)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Rockbao
日本動漫《蟲師》第六話 朝花夕露 講道:一切生命終將奔向死亡,然而在死亡中又孕育著新生。
就如那朝顔花,雖然轉瞬即逝,總是會留下美麗。
所以人生在世,留下美麗就已足夠。

“物換星移,花開花落,周而複始,生生不息。
今夕已非昨日,然而花兒依舊美麗。”
2007-07-12 16:08:34
Rockbao
(再來)有一句話也是這麽說的:
你出生的時候,你哭著,周圍的人笑著;你逝去的時候,你笑著,而周圍的人在哭!一切都是輪回! 我們都在輪回中!
2007-07-12 16:40:0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