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2-29 20:50:11| 人氣35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啟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十二月二十三日﹐是星期幾不記得了﹐早上5﹕30起的床﹐出門去機場時天下著不大不小的雨。我是一早七點到的機場﹐趕九點的航班。自從九一一事件以後﹐美國各個出入境關口的安全檢查不斷加強﹐耗時也就越來越長﹐故我只好乖乖遵照航空公司的建議﹐提前兩個小時到機場。

我沒有行李箱﹐只有一個發黃的帆布袋和一個隨時要斷背帶的背包。我的護照也爛到封面都要脫落了﹐但這並不影響。只是為我辦理登機手續的地勤小姐有些尷尬﹐不知該為我把行李標籤貼在布袋的什麼地方才好。

好不容易過了安檢﹐看看表﹐離登機時間還有一個小時﹐我就在閘門旁的麥當勞吃了早餐。點餐時身旁的其他客人不斷在抱怨麥當勞叔叔亂收費﹐我卻對物價不太敏感﹐也不真正懂得理財。但今天早上在外幣兌換窗口旁的新發現讓我著實從頭涼到腳。美金的持續疲軟已經讓所有的外幣都變得昂貴不堪﹐雖然機場內的外幣兌換不合算是我早就有所耳聞的﹐但美金已經不值錢的這個事實卻不容質疑。親愛的美金啊﹐請你振作好嗎﹖我擁有的本來就不多﹐你再這麼作踐自己叫我怎麼活啊﹖貿易逆差就逆差嘛﹐咱們可要當自強啊。

嘆完了美金的衰敗就到了登機時間。香港國泰航空公司的CX541航班﹐我坐32排C﹐往香港。

此次的飛行經歷算不上太愉快。先是我倒頭就睡錯過了早餐﹐在吃午餐的時候又因為沒有別的選擇而被迫吃意大利粉。雖然我不指望飛機上的保溫箱里能有什麼美食﹐但這碟意大利粉也實在讓人不敢恭維。除了意粉本身又硬又干之外﹐醬汁中也加入了很多本不該出現的調料﹐讓整碟意粉吃起來像鹹菜煮韓國年糕。我想我的意大利干媽吃到這碟意粉肯定要哭出來的。

嘴巴不肯妥協的結果是我從清晨登機到現在什麼都沒有吃﹐肚子餓得咕咕叫。現在是幾點﹖我也不知道。只見機艙內的燈亮了又暗﹐艙外的天藍了又黑。根據座位前的屏幕顯示﹐我在蒙古的上空﹐現在是當地時間上午8點30分。蒙古…如果我現在打開艙門跳出去﹐會不會剛好落在馬背上﹖

在我的左手邊坐了一位將要前往馬來西亞的華裔女子﹐長相清秀﹐一身淡淡的香水味也讓人心曠神怡。她主動搭訕﹐我自然樂此不疲。原來她的老家在吉隆坡附近的一個小城上﹐對吉隆坡還算熟悉。她告訴我﹐馬來西亞的治安不算太好﹐搶劫偷竊的罪案時有發生。在得知我此行有意前往吉隆坡之後﹐她給了我一些安全建議﹐比如在大馬要儘量穿著樸素﹐T恤牛仔褲即可﹐不要顯富﹐也要注意提防印度人﹐巴基斯坦人﹐和印尼人等等等等。看來我真是要好好規劃一下我的大馬行程﹐以免提前破產。

圖為福州的冬天-如夏

台長: 小北
人氣(35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旅途 |
此分類下一篇:探訪古宅群
此分類上一篇:小北出游公告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