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0-08 04:43:13| 人氣264|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龐恰特雷恩湖畔的安魂曲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星期天
混沌的洪水涌來
沉悶的空氣瀰漫

星期天
幽魂敲打著鈴鼓
緩緩地走向墳墓

是誰 是誰在你我之間掘下深深的鴻溝
是誰帶來龐恰特雷恩湖的厄運
無名的白骨 殘缺的相片
是誰的血液在龐恰特雷恩湖中沸騰
又是誰在我的肌膚上刻下深深的血痕

上帝啊 請別閉上你的眼睛
請你從恬夢中醒來
看一看 你掙扎的子民
在黑暗中緊握重生的謊言

我 在龐恰特雷恩湖的懷裡
聆聽
死神的鈴鼓
穿越時空
二00五年的八月二十八日是一個很特別的星期天。那是龍卷風Katrina登新奧爾良市的前夕。龐恰特雷恩湖畔的許多居民在驚恐中度過他們生命中的最後一個星期天。他們在熱浪和颶風中祈禱﹐希望上帝能幫助他們度過難關。第二天﹐龍卷風正式登陸﹐把這座以爵士樂聞名世界的城市埋在了廢墟中。大水在漫延了一周後退去﹐帶走1836條生命﹐失蹤705人...

台長: 小北
人氣(264)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慢眼看世界 |
此分類下一篇:我 雲朵 相機
此分類上一篇:人生如月 陰晴圓缺

雞窩鴉頭
兩位台長好,晚安:

  文人應學何事?能夠關心環境、關心世界的文章是敝人所激賞的,這篇文章正是!在耶魯大學上有一篇評論,探討就是此次印度大水,開發國家無力承擔溫室效應造成氣候改變的惡果,而已開發國家排放量遠大於開發中國家,要由開發中國家承受,而感到不公,也不符合聯合國的公平原則。

  G8會議仍繼續分贓利益,無視過度開發導致亞洲開發中等地,所帶來的災害,像上海、緬甸、印度、泰國在未來都有可能隨者水位增高,帶來更多的環境課題,屆時不用颶風、豪雨就已成災了,更何況是那些災害的來臨?

  另外,敝人想引用下面這張水災的圖片,和您這篇好文章,不知兩位台長可否授權惠賜?

  秋涼,望君保重,也為家人添件暖衣。
2007-10-09 01:54:04
版主回應
感謝臺長對我們一貫的抬愛。對於發展中國家要承受由發達國家造成的環境危害的議題﹐我也曾聽一個專致於環保的友人說過﹐確實不公。環境危害與艾滋病等等都屬於世界的問題﹐不應該由個別政府獨自承擔。只有全人類積極合作﹐才有可能延長地球的壽命和人類的文化。

水災的圖片是我從眾多新聞圖片中截取並拼貼而成﹐只願能帶給讀者更深層次的思考。臺長若能對這篇文章和圖片加以利用﹐加深影響﹐我們自然是求之不得。但求臺長能依照慣例﹐標以出處。
2007-10-09 03:37:43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